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小石击缸和小鼠穿墙
 
范英著
 
【人民报消息】22岁的女大学生、自称“不锈钢老鼠”的刘荻,在11月7日被中共特务机构带走后,并未象北师大校方所言,30天便有消息。至笔者行文之时,她80多岁的祖母,仍在扶杖望孙。这种违背法理、伦常的倒行逆施已经引起公众的关注和愤怒。刘荻是一朵追求中国民主和自由的奇葩。在担心她被邪恶势力摧折的同时,我也突感一团闪光爆发在眼前──“不锈钢老鼠”,这不正是对争取中国民主的某种途径,或说战略、战术的绝好比喻吗?

鲁迅认为,在强大的恶势力面前,赤膊上阵易于做出过多牺牲。他主张青年进行“壕堑战”,要作“韧性”战斗。世界上有什么动物比老鼠更善于挖壕掘堑、更富于“韧”的精神呢?

毛泽东当初面对比他强大得多的对手时,曾说“我们要用小石子击碎那口大水缸。”果然,后来他得手了。今天,当中共坚持独裁体制不放、肆意迫害民主志士、钳制信仰自由和言论自由之时,正应当“即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何况不锈钢制品终究比石子坚硬百倍!

事实上,此次刘荻被捕,并不说明专制者的强大。恰恰相反,我们看到中共在恐惧得发抖、怯懦到怕起老鼠来!

不锈钢老鼠虽然落入猫口,但凶恶的猫却无法吞掉她。这只猫被噎得两眼上翻,吱哇乱叫,利齿硌断!

孱弱的不锈钢老鼠为什么有此意想不到的力量?值得深思。

自古成大事者从不拒绝小事情。曹操少年时跑到铁匠铺里学习打造刀剑,受到讥笑,也有人劝他快找大事情去做。曹操果断地说:“能小方能大!”不锈钢老鼠有这样的远见,一口口咬 ,一爪爪开掘。以如此韧性战斗下去,防火墙自会被穿透,麻木的人自会被唤醒,阴暗、愚民的专制大厦终有被明亮的民主厅堂取代的的一天。

不锈钢老鼠懂得低潮与高潮之间、被动与主动之间的演进关系。《水浒传》上的林冲在柴进家遇见个洪教头。他当面说林冲是倚草附木、前来骗取酒食财米的。林冲并不在意。待比武时,洪教头貌似强大,口喊“来,来,来!”一棒棒打将下来。而林冲“往后一退”,待对方脚步纷乱,一脚踢翻了洪教头。《孙子兵法》有:“藏于九地之下,动于九天之上。”不锈钢老鼠正是这样能藏能动、进退得宜的典范。

在争取中国民主的道路上,已经有不少堪称不锈钢老鼠的实干家、谋略家,但缺乏不锈钢老鼠精神者也不少。刘荻不见了(我们希望这是暂时状态),她的文章不胫而走,影响逐步扩大,正好给我们一个反省和前进的支点。

感谢刘荻这只“不锈钢老鼠”。她的出现带来我们的内心悸动和工作灵性。当初中共竭力鼓吹服务人民而号召大众击别人的缸,今天他们有什么理由阻止别人来击他们那口装满贪婪蛆虫的大缸?

--民主论坛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2/2440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江泽民非要置刘晓庆于死地的原因(多图) (58,123次)

2. 绑架政治局!江泽民张万年搞一场惊魂破胆的军事政变(多图) (57,457次)

3. 透露江胡斗现况的一张难得的照片!(图) (45,605次)

4. 小笑话:小宋给老江的一千个吻(图) (44,097次)

5. 新政治局做出一个震惊世界的新决议!(图) (38,532次)

6. 瞧人家宋祖英!刘晓庆当年咋没勇敢地扎进老江怀抱?(多图) (38,276次)

7. 为留任张万年助江政变 江得逞处置他如弃破鞋(图) (38,022次)

8. 胡锦涛不甘被软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9.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34,949次)

怪不得没人捧场!宋祖英没选对好日子(多图)
10. 怪不得没人捧场!宋祖英没选对好日子(多图) (33,709次)

11. 小笑话: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2. 江氏嫡亲网遵江命!打击万里李瑞环 澄清江宋恋有高招 (33,224次)

13.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14. 老江的政治秀砸锅了!宋祖英一张嘴又跑调儿(图片展) (31,701次)

15. 一条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新闻! (31,652次)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16.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30,700次)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17.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30,648次)

18. 曾庆红突然全面倒向胡锦涛令江泽民措手不及 (多图) (30,582次)

19. 贾庆林得票低于百分之三十 闷酒醉倒欢送会上(图) (30,257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20.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29,160次)

21. 图虚名招来枪林弹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个嘴啃泥(多图) (28,440次)

22. 得到35美元的报酬就是为欢迎这个人 (多图) (28,267次)

23. 为何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 (28,204次)

24. 李鹏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锦涛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数服从多数 (图) (28,134次)

25. 爱妾陈至立遵江令!不许六四翻案 要给秦桧平反(多图)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6.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6,097次)

27. 贾春旺说十六大真没意思 吴邦国上任一天要求告老还乡 (25,872次)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8.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5,773次)

29. 一见水就灵一见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过好日子!(图) (24,618次)

30. 黄菊的捧臭脚媚功与他在旧金山欢迎江泽民的国民党亲家(多图) (24,436次)

31. 传奇婆婆的临终警言:今冬明春中国将有大事发生 (24,280次)

32. 小笑话:党在强奸祖国 (24,146次)

33. 江泽民脱裤子放屁费两道手 (23,642次)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34.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23,236次)

35. 暴光!贾庆林陈至立薄熙来当选黑幕 (23,15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