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新词典
 
【人民报讯】
1:公愤---人数最少的一种愤怒。
2:务实---“见钱眼开”的褒义用法,常用在国际友好政客身上。
3:有远见---“争一只眼,闭一只眼”褒义用法,常用在国际友好政客身上。
4:拥护---从字面上看有“搂”,“抱”的意思,在一个不用选票的社会里,人们(让人们)用这种原始的方法,来表示支持。
5:为人民服务---典型的一种逆向式服务,如你招了个按摩女,结果常常是你在给她“按摩”。
6:榜样---与执政者,现行政策绑在一起的样品,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7:恶毒攻击---如果你想看看里面有什么恶毒的言辞,学到手用来骂街的话,大多会令你失望,这里的“恶毒”常常只意味着深刻,一针见血。
8:死不悔改---难得使用正确的一个词,死了之后,当然就不会悔改了。
9:唯物主义---一种信仰,与宗教一样给人以精神上的安慰,有所不同的是:宗教偏重于:让人们相信做好事会有好的报应;唯物主义偏重于:让人们相信做坏事不会有坏的报应。
10:参考消息---事实上往往是最客观,最公正的消息。
11:新闻---不是最新的,但却是最有意义的消息。
12:反动---“反对”的同义词。
13:路线---世上本无路线,领袖走过的就成了路线,但它一定象“线”一样细,不会让所有人都挤过去,否则就没有意义了。
14:真理---本来是一种相对的,但被统治者绝对拥有而成为绝对正确的理论。
15:美国(西方)---除了中国以外的所有国家(尤其在价值观方面)。
16:国情---对国家情况最谦虚的描述,如“人权主要是生存权”的国情,会让人以为中国尚在类人猿时代(还不是类猿人)。
17:友好访问---友好到走后门进入当事国政府机关建筑物的访问(尤其是去发达国家)。
18:鲁迅---以“不妥协”的方式来争取社会的公正,而公正的社会是个妥协的社会,是一把永远开不了锁的钥匙。
19:马克思---犯了一个小小的错误---没有足够考虑到人性恶的一面,整部《资本论》就成为了一堆废纸。
20:雷锋---他无疑是真诚的,但从他死后起,中国人就开始从小培养做假事,说假话的能力。
21:康生---一部活生生的历史,里面记录了:在坏的制度下,一个坏人怎样进化成一个更坏的人。
22:胡耀邦---在一个坏制度下的(相对)好(高级)领导的典型特征:死了总会发生动乱。反之也成立:一个好领导死了会发生动乱的制度,就不是好制度。
23:江姐与张志新---有许多共同点:都是小人物;都是女性;有共同的信仰;都很坚强,但有一个现象值得玩味:江姐为之奋斗政权却杀死了张志新。没有比这更能说明理想与现实有如此大的不同。
24:周恩来---一个大管家,但管自己的嘴比管家用的时间,心血更多,这是他的无奈。
25:金正日---穷得只剩下权了。
(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10/591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江泽民怒斥香港记者全文实录 (65,359次)

2. 李洪志先生和他所倡导的“真善忍” (41,535次)

3. 推荐李洪志先生获2001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信 (40,403次)

4. 一九八九年江泽民上台前后纪实 (39,737次)

5. 政治小笑话:朱熔基与江泽民 (36,742次)

电视图片:江泽民怒斥记者原形毕露
6. 电视图片:江泽民怒斥记者原形毕露 (36,603次)

7. 中共最高权力交接在台海紧张情势中的作用及台湾的对策选择 (34,629次)

8. 江泽民病情的进一步报导 (33,687次)

9. 江泽民病情的追踪报导(3) (32,017次)

10. 江泽民笑话三则 (31,425次)

江泽民新传(搞笑版)
11. 江泽民新传(搞笑版) (30,370次)

12. 江泽民与李鹏,推牌在即? (29,972次)

13. 小笑话两篇:乔石与江泽民 (29,785次)

14. 民主统一中国 粉碎战争阴谋 (29,361次)

15. 梁新:惧乔石东山再起 江泽民先整其子 (28,028次)

漫画:江泽民示范NAIVE
16. 漫画:江泽民示范NAIVE (27,278次)

17. 【特别报导】江泽民身患离奇绝症 中南海倒江气候可望形成 (26,705次)

18. 幽默:李瑞环与江泽民 (26,517次)

19. 江泽民怒斥香港记者意味着什么? (26,448次)

20. 梁新:为何赖昌星一日不杀 江泽民寝食难安 (26,144次)

21. 江泽民身患绝症 医生建议截肢 (25,330次)

22. 中国高干子女在美国大揭秘 (25,275次)

23. 饭后笑料:江泽民的英文好棒 (25,085次)

24. 并非空穴来风 江泽民已为垮台准备后事 (24,771次)

25. 小幽默两则:江泽民和老帅们,江泽民和乔石 (24,347次)

26. 东北王林彪之谜 (23,279次)

27. 透视中南海:江泽民的迷信和反迷信 (22,524次)

28. 远华案越揭越黑:贾庆林终于「婉转」承认涉案并请辞 (21,904次)

29. 乔石同志29日亲临天安门广场体察民情 (21,421次)

30. 其人其事──罗干小档案 (21,274次)

31. “龙的传人”究竟是什么意思 (20,450次)

32. 抿嘴一笑:江绵恒笑话两则 (20,116次)

33. 小幽默:江主席尝出来了 (19,935次)

34. 官场必读:江泽民不肯“下台”剪彩 (19,687次)

35. 新派武侠系列:大闹紫禁城之十曾府夜话 (19,56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