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吁结束宗教迫害:没信仰 国家无法延续(图)
 
2020年12月28日发表
 



美国总统川普在纪念英国大主教托马斯.贝克特逝世850周年之际,呼吁结束全世界的宗教迫害。图为2020年12月24日,川普总统和第一夫人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人民报消息】12月28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纪念英国大主教托马斯.贝克特(Thomas Becket)逝世850周年之际,呼吁结束全世界的宗教迫害。

川普在12月28日的声明中说:「在这一天,我们庆祝并崇敬托马斯.贝克特捍卫宗教自由的勇气,并重新呼吁在全球范围内结束宗教迫害。」

「为了纪念托马斯.贝克特,(各国)必须停止针对有信仰民众的罪行,必须释放良心犯,必须废除限制宗教和信仰自由的法律,必须保护弱势群体、手无寸铁者和被压迫者。」川普说,「只要美国存在,我们将永远捍卫宗教自由。」

贝克特从1162年到1170年,任英国坎特伯雷大主教,他屡次维护教会的权力,认为政府无权干涉神职人员的选举、审判等,这与当时的英王亨利二世产生了很大矛盾。贝克特因此被迫逃亡欧洲大陆6年,1170年他被亨利二世的四名武士刺死。

川普说:「托马斯.贝克特的去世,对每个美国人是有力的、永远的提醒,那就是,我们免于宗教迫害的自由不仅是历史的奢侈或偶然,而是我们自由的重要组成部份。」2019年9月的纽约联合国大会(UNGA)上,川普成为发起呼吁各国结束宗教迫害的第一位国家领导人。

川普敦促各国政府停止迫害其公民,释放良心犯,消除限制宗教信仰的法律,保护被压迫的人民,「没有宗教的社会无法繁荣,没有信仰的国家无法延续,因为没有上帝的恩典,正义、良善与和平就无法占上风。」川普最后说。△

 
分享:
 
人气:57,13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