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庞贝碎片业力缠身 女子归还求上帝原谅(图)
 
钟道仲
 
2020年12月20日发表
 



因堕落而被神毁灭的庞贝城古迹充满业力。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钟道仲报导)当人有着人的形像却比兽还残忍,按照「兽」的方式去疯狂、淫乱的时候,明天确实是捉摸不定的,因为无数事实证明「明天」没有掌握在人的手里。

公元79年8月24日,古代世界最为严重的天灾向古罗马的庞贝城袭来。在24小时内,位于那不勒斯湾维苏威火山脚下的庞贝城和城里至少5,000居民在维苏威火山的怒吼中从大地上消失。他们的遗骸层层堆垒,被凝固于这颗「时间胶囊」中。

建立于公元前600年左右的庞贝城遭掩埋、遗忘长达1,500多年,直到1594年才在挖掘水道时「意外」重现了慌乱的末日景象。庞贝几乎在顷刻间停止、凝固、冻结了一切,犹如上帝突然撒下一张无边无际的黑色巨网,要将地上一切罪恶一网打尽。因堕落而被神毁灭的庞贝城古迹到处充满了业力。

据英国《卫报》、《纽约邮报》报导,加拿大一名女子15年前到庞贝古城(Pompeii)旅游时,偷了几片古城的碎片带回家做纪念,此后厄运连连。她近日将这些古物碎片寄还给当地的一家旅行社,并求上帝原谅,希望能摆脱15年来的「诅咒」。

这名仅用识别名字为妮可(Nicole)的女子,近日将两块马赛克磁砖、双耳陶罐碎片连同认罪信,一并寄到意大利南部坎帕尼亚(Campania)的一家旅行社。她认为这些古物碎片有受到诅咒。她在信中写道,「请将它们拿回去,它们带来厄运。」

妮可2005年参观庞贝古城时才20多岁,她将15年来所遭到一连串的厄运,包括两次罹患乳腺癌及财务陷入危机,归咎于自己偷了庞贝城的古物。

妮可说,她是在参观庞贝古城时,偷了这些古物当成纪念品,因为她想拥有一段没有人能够拥有的历史。

据报导,庞贝古城被挖掘出来后,成为意大利的知名景点,众多游客并不知道他们来旅游的真正意义是为了反省自己,多年来游客从中偷走古迹文物的事件屡屡发生。

妮可结束旅游回到加拿大之后,她和她的家人都遭受了一连串悲惨事件的打击。她说,她相信自己偷了一段历史,但这些纪念品有很多的负面能量……与那片被毁灭的土地有所关联。

妮可在信中提到,她今年36岁,已经两次罹患乳腺癌,最后一次切除了双乳。而且她们全家人都陷入经济危机。她表示,她已经记取了教训,也希望上帝能够原谅她。她说:「我只是想让我和我的家人摆脱诅咒。」

旅行社收到文物后已将其交给警察。△

 
分享:
 
人气:57,13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