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美国将在西撒哈拉设立在线领事馆(图)
 
2020年12月27日发表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2月24日宣布,美国将在非洲西撒哈拉设立领事馆。

【人民报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2月24日宣布,美国将在非洲西撒哈拉设立领事馆,这是总统川普(特朗普)帮助以色列与摩洛哥建交的政策之一,即承认该争议区域是摩洛哥领土的一部份。

蓬佩奥24日通过社交媒体推特发文说:「很高兴地宣布,美国在西撒哈拉设立领事馆的进程已开启,在线外交点的开幕典礼后即可生效!我们期待促进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并与这个地区的人民接触。」

外界认为,美国在西撒哈拉设立领事馆将进一步巩固川普承认摩洛哥对西撒哈拉这一有争议地区的归属决定,并为摩洛哥与以色列恢复外交关系铺平道路。

摩洛哥是继阿联酋、巴林和苏丹之后,美国帮助促成与以色列建立关系的第四个穆斯林占多数的国家。

西撒哈拉位于非洲西北角,它涉及文化、宗教、种族和国家的地缘政治博弈,几百年来一直如此,联合国在该地区的斡旋工作自2000年来一直未能取得突破。

目前,有大约67个联合国成员国支持摩洛哥对西撒哈拉主权的主张,也有约38个国家承认阿拉伯撒哈拉民主共和国。美国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宣布承认摩洛哥对西撒哈拉主权的西方大国。

蓬佩奥说,将在美国驻拉巴特大使馆下设立一个「在线外交点」。

蓬佩奥补充说,美国支持政治谈判,希望解决摩洛哥与波利萨里奥之间「在摩洛哥自治计划框架内」的问题。△

 
分享:
 
人气:56,60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