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权日 北京香堂村数千户被强拆(图)
 
2020年12月13日发表
 



北京昌平区香堂文化新村三千多户近万人被要求搬迁,否则房被强拆,人也要上失信黑名单。

【人民报消息】近日,北京昌平区崔村镇香堂文化新村3千多户近万村民,被以违章建筑、恢复习近平绿水青山为由,逼迫在一周内自行搬离,否则断水断电,列入失信黑名单,从此寸步难行。有村民感叹犹如遭遇第二次文革,这里是很多老人唯一的一套房,遭强拆后只能流落街头。也有民众向党官喊话,胆敢强拆将同归于尽。

香堂文化新村位于北京市昌平区以东12公里,是1995年前后由昌平县政府、昌平县土地管理局、崔村镇政府、香堂村村委会为招商引资共同开发建设的项目,入住的有书画摄影、歌唱等各类艺术家,还有退役军人等约2,500余户。

据当地居民李华(化名)介绍,今年12月2日香堂文化新村的每户都被贴上勒令一周内搬走的告示。

告示称,7日内拆除香堂文化村344亩集体土地上的违章建设,建筑面积16万余平方米,恢复健康土地原状。逾期不履行将强制执行。官方还威胁说,不走,你们就成为被执行人,进入「失信黑名单」。

李华还说,告示贴出的第二天,12月3日,大批公安、保安、镇政府工作人员就进村,铺天盖地钉上各种字样的巨型红色条幅,包括「扫黑除恶社会安康」、「坚决打击暴力抗法」等标语。

她悲愤地表示,中共政府把这些居民和拆迁户当成扫黑除恶的对象。这不是颠倒黑白吗?谁是白?谁是黑?这里七八十岁的老头、老太太都成黑恶势力了?

李华表示,如果被列入「失信黑名单」,今后就更寸步难行了。

香堂村村民老张(化名)说,这是拆迁,拆「违建」,属于违建当然没有赔偿,有好多户搬走了,还有正在搬的。

维权主力之一的住户郭女士是著名诗人郭小川之女,12月7日她和其他居民前往法院表达诉求,当天晚上就被警方带走了。

李华介绍,郭女士的女儿在24小时后报母亲失踪,但目前家人依然不知其去向,及被哪个公安部门的人带走。

李华还表示,12月8日,部分民众去了国家信访局,结果根本不被接待,也有部门声称,「你们把材料寄过来,我们要一个月才能回复。」等一个月?那房子早都拆完了。现在老百姓都怨声载道,但无处伸冤。

随着大批警察及黑保安进驻村里巡逻恐吓、阻挡民众自由进出,和盘查进村人员,因而很多业主已经被迫搬离。

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凌晨3时,千名黑保安、大勾车、洒水车等几十辆车进入香堂文化村,毫无顾忌地开始进行强拆。11日,强拆作业仍继续推进。

民众表示,崔村镇宣传部的干部向居民宣称,这是北京市一级级压下来的,不谈责任、不谈赔偿,一张告示贴满7天就霸王硬上弓。

李华介绍,这次新来的镇党委书记,外号「拆迁明星」,本身劣迹斑斑,但因为强拆民房所以官越当越大,百姓对此人非常痛恨。镇政府为了强拆这里的房子,雇了好多保安,白天晚上都在这里值班。镇政府官员带着人天天挨家挨户地砸门,然后告诉你:(政府发的)房产证「红本不管用了、违法的!」

有消息透露,此次强拆与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有关。蔡奇更是个拆迁明星,而且曾在寒冬腊月的时候,三天之内把外地人全部赶走。△

 
分享:
 
人气:73,24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