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网购冷冻食品 罚款理由超绝(图)
 
2020年12月11日发表
 



湖北黄岗市黄州区防疫防控指挥部乱收费被曝光后,赶快撤销罚款条例。

【人民报消息】近日,湖北黄岗24户居民网购冷冻食品,不仅每人被罚款200元(人民币,下同)并且全家要自费承担核酸检测费,每人需交纳180元。消息传出,引起坊间舆论巨大反弹,被罚款居民立即上网披露事情经过并维权讨公道。

公开数据显示,10月28日,黄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有关针对个人(违反防疫)所作的行政处罚,其中包括200元罚款的处罚条例。

12月11日,官方门户网站「湖北发布」发表《湖北一地居民违规网上采购进口冷链食品被处罚》的通报,其落款时间为12月10日。

通报称,当地黄冈黄州区24户居民通过美团优选平台采购的巴西进口冷冻猪里脊肉,其同批次产品在武汉被检测出病毒。目前,相关人员已进行核酸检测,对网购平台进行查处,并对购买的24户居民每人罚款200元。

该消息在网上引起舆论的反弹,核酸检测为何要自费、为何要交罚款的质疑声不绝于耳,其中一名被处罚的居民也在网上发文,讲述事情经过和他们的诉求。

该居民介绍,11月21日,他的太太在网购平台上购买冷冻食品里脊肉,包装简单,无标签,根本看不出是武汉的还是进口的。

12月8日,黄冈防疫中心电话要求他们全家4人到自动提货点做核酸检测,每人须交180元。该居民拒绝并称出不起,随后被要求写签条证明「款未付」。检测结果24人全部呈阴性。

隔天他们还被派出所通知每人去交200元罚款。由于当地通知了他们的工作单位、孩子的幼儿园及居住小区,村里人见了他们像见到鬼一样,孩子被停学,单位通知他们停工、写辞职报告。

随后这24人自建维权群,开始为此事奔走呼吁。该居民说:「希望得到媒体关注,尽快让孩子上学、我们复工。」

事情闹大了,引起众怒,处罚通报的隔天(12月12日)官方被迫改口。

黄冈黄州区政府网发布《关于黄州区居民网购涉疫进口冷链食品后续情况》的通报称,10月28日黄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有关通告对个人所作的行政处罚(包括200元罚款)予以撤销。对接触涉疫冷链食品相关人员实行免费核酸检测,并落实好居家隔离观察措施。

通报的最后还说,对24名居民处理不当,将吸取教训,云云。

一名居住在华南海鲜市场附近的武汉白领吴先生表示,这个事情本身是非常荒谬的,首先,这24个居民并不知道他们购买的是进口冷冻食品;其次,即便碰巧购买了与检测出病毒同批次的进口冷冻食品也不违法,被罚的应该是卖家,应该是进口公司,而不该对毫不知情的顾客罚款,更不该公布其个人信息,成为被公司辞职的理由,这严重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吴先生还表示,更何况目前并没有证据表明武汉肺炎(中共肺炎)会通过冷链食品传染给人,包括亲共的世卫组织官员都说这种说法缺乏科学依据。

他强调,这次对购买进口外国冷链食品被罚款,甚至被起底、歧视的事件,是中共长期试图把武汉肺炎疫情甩锅给外国进口食品的恶果。

一位网友说,这事情发生得快,消失得也快,是政治原因造成的吗?巴西里脊肉到底有没有染疫?会不会是因为中共政府要报复巴西总统不承认舞弊的拜登当选美国总统呢?△

 
分享:
 
人气:71,05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