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看到自己裸背视频 女子惊呆(图)
 
2020年12月29日发表
 



事件中的美颜馆。

【人民报消息】在四川成都高新区一家美颜馆做完按摩后几天,金女士发现为她服务的工作人员在朋友圈发了一则视频,点开之后她很生气:在她看来,视频里的裸背就是自己做按摩时的画面。

「我当时趴着,上半身全裸。」金女士说,她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时候拍摄的,也没有人征求过她的意见。

裸背视频 这不是我吗?

今年上半年,金女士花了68元,团购成都高新区一家名为「弥一美颜中心」的美体套餐,套餐包含臭氧泡泡背部深层清洁/注氧枪补水、肩背芳疗香熏spa等多个项目。

12月17日,金女士前往消费,接待她的是一位名为「慧慧」的工作人员。据金女士回忆,按摩护理过程中她曾听到门开的声音。当时她上半身全裸趴着,我当时问过她什么情况,她说同事进来拿一下东西。她也就没多心。

当天项目做完之后,考虑到还剩两个项目没有做,于是金女士和慧慧加了微信好友,方便下次预约。

不过离开之后第四天(12月21日),慧慧朋友圈一则小视频推广让金女士大为恼火。

小视频里是一名女子在做背部按摩护理。金女士告诉记者,根据背上的特征,她觉得视频里的背部就是自己。

她很生气,不管是拍摄还是发布到朋友圈推广,自己都不知情!

工作人员微信道歉

随后,金女士找到慧慧质问是怎么回事。她也向记者展示了双方的聊天记录,记者注意到,慧慧回答金女士质问时表示,视频是同事拍摄,是否为金女士,她需要和同事确认,「我做了太多客户了,我不知道他拍的是不是妳。」

慧慧问过同事后,有了以下回应:

「确实是我们的问题,没有经过妳的同意。」

「我刚刚去了解了,确实是我们出现问题,我向妳道歉。」

「确实我当时不论是怎么样,我们的确是拍照了。」

「我们没有经过妳的允许拍照确实是我们的错。」

不过之后,慧慧又发来信息称咨询过律师:「我们没侵权,因为没有任何特征显示是您。」

同时慧慧也表示:「没有经过您的同意就发出来,从道理上来说是非常不对的,我们开了5年店也是第一次遇到顾客不能接受,所以我们没询问您就发出来了,是我们的过失。」可见5年来曾光顾过此店的人都免费帮他们打广告。

此前道歉系安抚

后来,慧慧退了金女士68元的团购费用。之后,金女士和该美颜馆负责人曾女士在派出所进行调解。

12月25日上午,慧慧在微信向金女士道歉,并提出680元的赔偿。但是,双方的调解一直没有达成一致。

12月25日下午,记者来到这家美颜馆,见到了慧慧。提到金女士的事情,她却称,直到现在,自己也不确定视频里的人是不是金女士。

至于微信聊天记录里她回复的那些文字信息,她解释称,系考虑到当时金女士情绪激动,安抚她的。

此外,按照慧慧的解释,店里确实会拍摄顾客并且发朋友圈,但是拍摄以及发布之前都会征求顾客的同意,而「征求都是当时口头上的」。

在店外,记者见到该美颜馆法定代表人曾女士。她表示,事发时自己不在店里,不过事后在和慧慧沟通中,「她说,真的不知道到底是不是顾客(金女士)的(背部)。」

对于慧慧在与对方聊天记录里的说法,曾女士解释为慧慧性格「怕事」,道歉也是出于做生意的需求。

在中国哪有隐私权可言?中国是以国家为名设置最多闭路电视摄像头的国家,而且密度也比其它国家更高。在世界各国摄像头密度的排行榜上,中国城市的占比从八成提升至九成。民众的一举一动都在政府的监视下,还有什么隐私权可言?△

 
分享:
 
人气:34,38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