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紀委門前截訪 80歲老人被當衆強拉走(圖)
 
2018年12月16日發表
 



北京市西城區截訪人員公然截走老太太時所使用的座車。

【人民報消息】12月12日,北京市許多舉報人在市紀檢監察局門口要求見領導,但是沒有被接待,也沒有得到任何答覆。一名西城區80歲老太太,還沒進入市紀委就被截訪人員強行拉上車帶走。

訪民孫寶妹表示,被截走的老太太是西城區的,已上訪多年,與她經常見面。12日當天,老人到市紀檢監察局舉報時被幾個男人強行拉上車,圍觀者喊你們這是違法行爲,他們才放手。之後,趁沒人注意時他們又把老人給拉上車載走。

據孫寶妹介紹,這老人家的兩套房子在拆遷時被人吞了,所以她老找政府官員想查一查到底是誰給吞掉了,但是被截訪人員強行把她塞進車子載走。

孫寶妹自己也是因爲住房問題而上訪。13年前,孫寶妹所居住的公房被官員倒賣後,現在居住的豐臺區分鐘寺村九隊的房子是屬於西城區的週轉房。今年11月8日前,西城區的公安曾答應給她一次性解決問題,給她西城區以外的房子。

孫寶妹表示,她曾經舉報西城區委員徐利11條罪狀,都有證據,但始終沒得到答覆。12月12日,她再次到市紀委查舉報的結果。

「從那以後豐臺區分鐘寺村拆遷辦的人就開始騷擾我,潑糞、斷電、鳴槍等各種手段。讓我聯想到的是他們勾結在一起,那邊說給我解決問題,這邊打壓我。」孫寶妹說。

此外,訪民之間最近還在轉傳一個視頻──訪民夜宿信訪辦門前,排隊等隔天的接訪。由於每天排隊的人太多了,有時就是進去了,還沒等到提交問題,工作人員就下班了。

另有訪民說,國家信訪局不管什麼時候都是擠滿了人。前一段時間,聽說因爲人太多,擠死兩個人。

在京的甘肅訪民羅巧玲說,我因上訪肋骨斷了,每去排一次隊,我的後側及背部要疼好長一段時間,信訪口排隊真的太受罪了。訪民爲了排到前面能早點進去反映問題,很多訪民晚上就睡在信訪局門口,以便早早佔位置排隊。

也有訪民說,國家一直說追責,追責,追誰的責了?想想我的事情,我反映的是政府不作爲、亂作爲、貪污腐敗的問題,可是政府卻把它歸爲行政範圍的事情推到法院,法院的人都很無奈。△

 
分享:
 
人氣:103,57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