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魚化寨村民抗暴力強拆 8人被抓(圖)
 
2018年12月15日發表
 



西安市當局縱容開發商拆遷辦僱用黑社會成員做保安,打傷許多魚化寨村民。

【人民報消息】陝西省西安市魚化寨村民持續向記者爆料:高新開發商拆遷辦僱用黑社會成員保安,打傷許多村民;警察抓了8名反抗的村民,並以「掃黑除惡」刑拘;當局封鎖強拆消息,稱魚化寨村的拆遷已完成安置。

在西安市諸多城中村中,魚化寨被人們稱爲「小香港」,佔地約三千多畝,居住人口近30萬,3/4是外來人口。有村民透露,高新開發區拆遷辦先前跟村民代表簽約後悔約,從一戶賠420個平方,改成賠333個平方,最後還是不認賬,並僱用數千名黑保安進行暴力強拆,打傷村民。目前,開發商已將魚化寨村的違章建築全部拆除完畢。

魚化寨村民潘先生說,10月底,高新開發區拆遷辦僱用數千黑保安首先把街道商鋪戶圍住,不讓營業,限時3日內搬完,否則存餘貨品全部沒收。每次至少有四五百村民去當地的省、市政府上訪,但消息都遭到當局封鎖。

潘先生還說,剛開始說要拆,開發商也沒打招呼,挖土機過去直接就強拆。拆遷的建築垃圾不拉走,租住的房客全部趕走,許多人家因此失去經濟來源。而且,米面油菜基本的生活用品都得跑幾里路才能買到。

另據村民們介紹,西安當局縱容高新開發商拆遷辦僱用蹲過監獄的社會閒散人員和黑社會成員配合強拆工作。

12月2日,發生一羣黑保安拿刀到一村民家打砸、打傷村民;當時8名黑保安被積怨已久的村民們圍在村裏不放,要求警方處理;事情鬧到3日凌晨4時多。當時高新公安分局警察抓走8名村民,並以掃黑除惡刑拘,逼家屬籤拆遷同意協議,8名村民至今沒有釋放。

潘先生說,現在村民如果反抗,當局就以打黑除惡的名義抓人。可拆遷辦僱用黑惡勢力強行搗壞商鋪,沒有出示相關拆遷或違建的文件。

趙先生就被這些黑保安打傷在醫院住了近一個月,「黑保安打傷不少村民、住院的挺多的,打傷的路人、房客更多了;房客報案不管用,也沒咋處理。」

還有村民代表告訴村民,目前魚化寨遭遇的暴力強徵已無法走法律訴訟的途徑了。△

 
分享:
 
人氣:102,77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