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中共野心 歐洲四國聯合投資微電子(圖)
 
2018年12月18日發表
 



對抗中共主導高科技野心,歐盟12月18日批准英國、法國、德國、意大利
聯合投資微電子。圖爲2017年6月28日工程師在法國LETI Tech工作。

【人民報消息】12月18日,歐盟通過批准法國、德國、意大利和英國的計劃,同意爲微電子研究項目提供數十億美元資金,以打擊中共想主導和稱霸科技產業的野心。

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18日同意英、法、德、意等四個成員國,在2024年之前給研究中心與公司提供高達80億歐元(91億美元)的公私部門資金,以共同開發更智能及更節能的微芯片和傳感器。

歐盟負責競爭議題的專員維斯塔格在宣佈這項決定後表示:「這將幫助歐洲實現創新,從而使其經濟和公民受益。」歐盟執委會表示,18日的批准案已納入德國電子製造商羅伯特博世(Robert Bosch)和英飛凌(Infineon)、法國及意大利微芯片製造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以及英國微芯片製造商IQE。

繼美國川普政府之後,許多歐洲國家指責中共的產業政策,系以國家主導及支持中(共)國企業,掠奪它國知識產權及技術,以促進中企在歐洲太陽能電池板、風力發電、電動自行車和高速鐵路等高科技產業的主導地位。

美國近期敦促歐盟國家避免使用華爲設備及技術,歐盟批准跨境投資微電子行業的目的之一是試圖避免華爲的間諜活動。△

 
分享:
 
人氣:78,25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