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維權簡訊(圖)
 
2018年12月12日發表
 



12月4日是中共所謂的「憲法日」,多人上街宣傳,
呼籲中共政府遵守憲法,遭到警察非法阻攔,一部分人被抓捕關押。

【人民報消息】

北京:「憲法日」上街宣傳遇阻

12月4日是中共所謂的「憲法日」,據北京維權人士李美青披露,當天她們二十多人上街宣傳,呼籲中共政府遵守憲法。但在抵達天安門廣場附近時,遭到警察非法阻攔,一部分人被抓捕關押。另一些訪民到力學衚衕郵局郵寄舉報信,但遭到阻攔,多人因此被抓,其中有人被遣返原籍,有人下落不明。

四川:數千人上街 抗議泊車新規

12月3日晚,樂山市數千民衆自發走上街頭,在各自小區附近舉行示威活動,抗議市政府日前出臺的「差別化停車收費」新規定,滿城到處是「抗議、抗議」的喊聲。

吉林:不滿職稱評聘教師集體上訪

11月28日,長春市九臺、農安、榆樹、德會4個區縣的一百多名教師集體到長春市政府大門前上訪,要求見市長,解決職稱評定、晉級等問題。

遼寧:數百名教師再度集體上訪

12月3日,瀋陽、大連、鞍山等14個市的五百多名民辦、代課、幼兒教師集體到省教育廳上訪,要求地方政府兌現20年前出臺的政策,解決他們的養老等問題。這是他們今年第6次數百人集體上訪,但與前幾次一樣,沒有任何結果。

湖北:福娃集團欠薪 員工集體維權

荊州市監利縣新溝鎮的福娃集團因資金鍊斷裂導致工廠停工,拖欠近千名員工近一年的工資。12月3日,員工集體到鎮政府維權,要求發工資。

陝西:景盛集資案受害人集體上訪

12月6日,咸陽市三原縣景盛集資案的上百名投資受害人到陝西省人大常委會上訪,要求三原縣警方對企業法人採取拘留措施,並加緊辦案,爲他們追回血汗錢。

江蘇:遭村官打傷 村民討說法

蘇州張家港市金港鎮學田村村民劉網生2017年5月遭到村幹部毆打致鼻樑骨骨折,但打人者至今逍遙法外。今年12月5日,劉網生向張家港市公安局申請信息公開,要求公開這起故意傷害案件的處理結果。

重慶:維權人士上訪 被判刑3年半

維權人士冉崇碧因在北京上訪,2017年2月被截訪遣返後拘留,一年後,一審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3年6個月。冉崇碧不服上訴,今年12月6日,重慶市第二中級法院二審宣佈維持原判。△

 
分享:
 
人氣:102,75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