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簡述(圖)
 
2017年10月11日發表
 



韓國已成功研發俗稱「斷電炸彈」的石墨炸彈(graphite bomb),
此種炸彈一旦引爆,可造成朝鮮大規模斷電,癱瘓其核彈基地和地下指揮中心。

【人民報消息】

川普提名凱利副手接替國土安全部部長

美國白宮10月11日宣佈,川普總統提名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F. Kelly)的副手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出任國土安全部部長。這項提名必須經過參議院審覈及表決通過,才能正式生效。

NPR報導,尼爾森曾是凱利在國土安全部的得力副手,隨其到白宮後繼續輔佐凱利。她是國土和國家安全政策方面的專家,在小布殊總統執政時期,曾服務於白宮國土安全委員會。

尼爾森之前任職於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時,曾創建「法規政策及政府事務辦公室」(Office of Legislative Policy and Government Affairs),並擔任主任一職。在進入川普政府之前,尼爾森創辦一家風險及安全管理顧問公司。

韓國開發「斷電炸彈」 可癱瘓朝鮮核彈基地

韓聯社10月9日報導稱,該國國防科學研究所(ADD)已成功研發俗稱「斷電炸彈」的石墨炸彈(graphite bomb),隨時可製造這種非致命武器,以因應朝鮮的核武威脅。此種炸彈一旦引爆,可造成朝鮮大規模斷電,癱瘓其核彈基地和地下指揮中心。

韓聯社引述軍方消息說,斷電炸彈利用具有強傳導性的鎳和碳纖維製成,以子母彈布撒的方式進行攻擊。ADD開發了空投型和引爆型兩種技術。

報導說,斷電炸彈將成爲韓國「殺傷鏈系統」(Kill Chain)的關鍵打擊手段之一,若戰時在朝鮮各大發電廠上空爆炸,可造成電網短路12個小時以上,從而癱瘓其核彈基地。

對抗俄國 北約派新多國部隊赴羅馬尼亞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10月9日派遣新多國部隊赴羅馬尼亞,作爲在東側對抗俄羅斯的最新舉措,並藉此監控克里姆林宮於2014年兼併克里米亞後,俄羅斯在黑海活動日益活躍的情況。

路透社報導,起初會派出一支由意大利、加拿大和羅馬尼亞等北約(NATO)10國組建的小部隊,部署在陸海空領域,支持當前已部署在羅馬尼亞全國各地大約900名美國部隊。

羅馬尼亞總統伊爾哈尼斯在首都布加勒斯特的北大西洋議會(NATO ParliamentaryAssembly)開議期間說:「我們的目的是和平,不是戰爭。」他說:「對俄羅斯來說,我們不是威脅,但我們需要長期的聯盟戰略,我們必須處於防禦和阻攔的有利位置,才能展開對話。」

俄羅斯指控北約試圖包圍俄國,對東歐穩定構成威脅,北約否認上述指控。

日本再次成功發射導航衛星 精準定位世界一流

載有日本版全球定位系統的第四顆衛星的H-2A型火箭10月10日在鹿兒島縣的明治島航天中心升空,其精確度高於歐洲、印度和中國近兩年將投入使用的衛星,將於明年在民用和軍事領域投入使用。

朝鮮黑客猖獗 川普下令施壓 美軍反攻朝網絡至癱瘓

《華盛頓郵報》報導,總統川普要求政府各部門加強對朝鮮的壓力。作爲其中一環,美軍網絡司令部對朝鮮負責對外特工活動的人民武力部(國防部)偵察總局實施了「DoS攻擊」,通過發起大量訪問,使朝鮮網絡陷入癱瘓。

路透社稱,目前朝鮮網絡連接的6成經由俄羅斯。儘管美軍的網絡攻擊已經在9月底結束。作爲對抗,朝鮮自10月1日起,使用了俄羅斯國營鐵路旗下的大型通信企業TransTeleCom的網絡線路。

史上最嚴重 雅虎2013被駭 殃及30億用戶

雅虎母公司Verizon 10月3日表示,2013年8月雅虎歷史性的數據泄漏,影響了當時的所有客戶賬戶,共計30億賬戶,成爲史上最大規模的數據泄漏事件。

這意味着,包括電子郵件、Tumblr、Fantasy和Flickr的所有雅虎賬號都受影響,比該公司最初在2016年報告的受影響客戶數量多出3倍。

雅虎去年表示,用戶名、電子郵件地址和密碼遭泄漏,但未包括財務信息。

Verizon公司2016年7月以44.8億美元收購雅虎的核心資產互聯網服務,4個月後,新的遭駭消息被披露出來。而如今,雅虎已成爲Verizon數字媒體公司的一部份,更名爲「Oath」。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分享:
 
人氣:41,62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