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簡述(圖)
 
2016年12月13日發表
 



比爾.英格利希獲任新西蘭政府總理。

【人民報消息】

澳大利亞西部城市珀斯:17小時直達倫敦

澳大利亞航空公司(Qantas)宣佈,2018年3月起推出倫敦直飛澳洲西部城市珀斯的航班。直飛倫敦的波音787-9夢想型飛機載客量爲236,將用17小時完成全長9,000英里(14,498公里)的航程,爲全世界最長的客機直飛航線。

1947年Qantas推出飛往倫敦的「袋鼠航線」時,行程耗時4天、經停9次。今後只需要17小時就可以直達珀斯。

非歐佩克產油國擬減產提油價 削減近56萬桶

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12月10日在奧地利維也納總部宣佈,俄羅斯等11個非歐佩克產油國已同意自2017年起將日產油量削減55.8萬桶,以提高油價。減產預計將爲期半年,並將視市場情況決定是否延續。

11月30日,歐佩克宣佈自明年1月起將日產油量削減120萬桶至3,250萬桶,並呼籲非歐佩克產油國也減產60萬桶以提振油價。

巴基斯坦徹查50人「公務員家族」

巴基斯坦南部一個省份遭舉報,稱該省衛生部門招聘了約50名來自同一家族的員工。巴基斯坦政府12月6日稱,將着手對此事展開調查。

法新社報導,巴基斯坦信德省衛生部員工法爾曼.阿里.皮塔菲在呈交的請願書中說,「2008年至今,沙德哈爾一家超過48人受僱於政府」。這些人的關係是表親或堂親。許多人作爲下級被招進來後迅速獲得提拔。

2案件因牽涉人數衆多,已引起巴基斯坦最高法院的關注。

韓擬加快「薩德」部署 或招在野黨陣營反對

韓聯社12月11日援引國防部一名官員的話報導,由於總統朴槿惠遭到彈劾,國內政局不確定性增加,韓國國防部決定加快「薩德」反導系統的相關部署工作,最快可能在2017年5月完成部署。韓國媒體說,國防部這一決定勢必招致在野黨陣營的強烈反對,多名潛在總統參選人預計也將予以譴責。

「薩德」全稱爲「末段高空區域防禦系統」。美韓今年7月宣佈,將在韓國部署「薩德」,理由是防範朝鮮可能發動的導彈攻擊。今年11月,韓國政府與樂天集團達成「換地」協議。根據這一協議,前者用首爾附近的京畿道南楊州市一塊國有土地換取後者擁有的星州郡高爾夫球場,作爲「薩德」營地。

比爾.英格利希獲任新西蘭政府總理

新西蘭總督帕齊.雷迪12月12日在總督府任命執政黨國家黨新任黨首比爾.英格利希爲政府總理,接任辭職的約翰.基。雷迪同時任命國家黨副黨首葆拉.貝內特爲副總理。

在當天早些時候舉行的國家黨確認新領袖人選會議中,國家黨議會議員正式推舉英格利希爲黨首,推舉貝內特爲副黨首。根據新西蘭法律,執政黨黨首將自動成爲政府總理,副黨首則成爲副總理,但均需總督任命。

英格利希生於1961年,曾於2001年出任國家黨黨首。2006年,約翰.基任國家黨黨首後,英格利希成爲副黨首。2008年,國家黨贏得議會選舉後,英格利希一直任副總理兼財政部長。

拚環保 印度公司發明可食用有機「塑料袋」

印度初創公司EnviGreen開發出一種看似塑料袋的環保袋子,不但百分之百有機、可生物降解,它在丟棄之後,可以在180天內自然分解;如果在室溫下置入水中,不到一天就會溶解;如果置入熱水中,大約15秒就會消失無蹤。

EnviGreen公司創始人黑哲(Ashwath Hedge)表示,這種環保袋子以12種原料製成,包括:馬鈴薯、樹薯粉、玉米、天然澱粉、植物油等,袋子上用來印製文字的油墨都是天然和有機的,它甚至能讓各種生物食用,省去了處理垃圾的麻煩。

疑趕工交差 尼日利亞教堂坍塌至少160死

美聯社報導,當地時間12月10日,尼日利亞南部阿誇伊博姆州首府烏約市的教堂發生坍塌,當地醫院負責人表示,已經有至少160人在事故中遇難,隨着救援時間拉長,預計死亡人數可能還會進一步上升。

報導稱,該教堂其實仍處於施工階段,但是爲了趕在10日的晉封大典前完工,才草草交工,可能是釀成悲劇的主要原因。由於在建造過程中,其屋頂坍塌導致手架連同鐵皮一起落到正在祈禱的人羣中,造成大量人員傷亡。當局將針對建物是否偷工減料展開調查。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分享:
 
人氣:27,33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