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惩罚人权施害者 马格尼茨基法正式生效(图)
 
2016年12月23日发表
 



美国「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案」12月8日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圣诞前夕经总统奥巴马签署,已经正式生效。图为美国国会大厦。

【人民报消息】圣诞节前夕,美国「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案」(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经总统奥巴马签署,已经正式生效。

「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案」是被打包在〈2017年度国防授权法案〉中提交,于12月23日获得总统签字的。

该法案旨在授权美国政府制裁全球违反人权者和贪腐者,主要制裁措施包括:取消领取美国签证的资格,撤销已有美国签证,冻结在美国境内的资产,禁止其资产在美国境内交易。

具体执行机构是国务院下属的民主人权和劳工局。同时,法案还设置了防患总统不作为的另一条国会通道。

中国人权观察人士表示,全球马格尼茨基法案填补了美国制裁工具的空白,针对人权施害者个人的惩罚具有更明确的指向性和实效。

在此之前,美国对人权施害者的类似法案是2012年通过的「俄罗斯马格尼茨基法案」,源于俄罗斯律师马格尼茨基因揭露贪腐在莫斯科监狱被迫害致死,仅限于针对俄罗斯的人权施害者,截止2016年2月,已有39名俄罗斯人权施害者受到处罚。

预计,美国「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案」的出台,将促使其它民主国家立法进程加快,下一个签署类似法案的国家很可能会是英国,并且,正在英国议会讨论的类似法案,比该项「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案」的范围更加广泛。△

 
分享:
 
人气:27,11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