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写的书为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图)
 
——耿和受访说的逃亡过程与高智晟书里写的完全两样
 
鲍光
 
2016年12月12日发表
 



2009年1月9日妻子儿女出逃之前的高智晟全家福。

【人民报消息】高智晟2014年8月7日三年冤狱届满,虽然从监狱里放出来,但坚决不许他回北京,去陕西省会西安看牙也绝对不行,在新疆老丈人的家里待了几个月,又强行送回老家陕西窑洞里生活。

据2016年11月15日媒体的报道,高智晟妻子耿和急匆匆告诉记者,「最近家里发生了一连串的事情,北京警察千里迢迢赶到陕北,毁掉了国外友人寄给国内朋友的、想送给高智晟的刚刚出版的新书《2017年,起来中国:酷刑下的维权律师高智晟自述》;不仅如此,他们(中共特务)再一次切断了高智晟和我的联系!对陕北家人的监视骚扰也在升级。」耿和说:「他们怕什么?怕一本书吗?那好,我就免费公开,让大家自由下载,广泛传播!看看这书里到底写了什么,让他们这么害怕?!」于是,当天耿和授权《2017年,起来中国!》电子版免费下载链接。

高智晟写的书害怕高智晟看

在与妻子和陕西家人失去联系前,高智晟发表了最后一篇文章,题目是《党国大军千里奔袭毁一本书》。

文章写道:「新近我所写的《2017年,起来中国》一书在台湾发行后,耿和猜知我应当是这世间最想先得到这书者。便颇费去些心思外加周章,辗转使朋友带回一本至中国大陆后,偷着寄予我陕北的一位亲戚。但还是被『我党』情报部门掌握(实际是我这亲戚在微信上不慎泄了密)。于是,极荒谬却也极『合理』的一幕大剧上演了。『我党』立驱悍勇猛将连夜千里奔袭至陕北毁了这本书。」

「许多人或认为之是何等的荒谬绝伦──兴师驱众奔突千里只为毁一本书,觉着任何文艺里的泼皮无赖外加蠢货,也难干出这等超出人理、让人鄙视使人耻笑的事。然而,共产党就这么干。 我得了这个消息后乐至大笑。但我首先得肯定:『我党』干得好、干得有道理──共产党人实在不低估这本书,而且是以极其隆重的仪式彰显他们的不低估:一群党的干部,昼夜兼程奔袭千里去消灭这本书。」

这本书从今年6月份公开出售,并大力推广,目地是希望阅读的人越多越好。为此,高智晟的女儿耿格还去了香港和台湾召开新书发布会,并代表父亲在书上签字。

从道理上,「连夜千里奔袭至陕北毁了这本书」是讲不通的。为什么全世界的人、包括中国大陆的人都允许看,唯独作者本人不许看?!

高智晟到底看到这本书没有,不知道。我的朋友断定说:「他一定看到了,否则为什么他又被失踪了,而且不许与妻子耿和通话,并且把陕西窑洞里一起居住的亲属全部控制起来。高智晟一定发现那本书被改动了!」

我觉得这个分析有道理,但我没有证据。

耿和受访说的逃亡过程与高智晟书里写的完全两样

我上网希望看到高智晟的最新消息,但没有找到。无意中点开一篇人民报的新闻,题目是《数度哽咽 高智晟妻谈逃亡》,刊登日期是2009年3月13日。让我惊愕的是8年前的这个专访的部份逃生内容与高智晟书里写的完全两样,把我吓坏了。

2009年3月11日,在美国政府的帮助下,高智晟的妻子耿和以及女儿格格和儿子天宇顺利抵达美国。12日早上,耿和及孩子们仍显疲惫,耿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数度哽咽,诉说此次带着孩子离家出走的痛苦历程。她说,目前她最担心的是丈夫在国内的处境,同时也感谢一路走来帮助他们的所有正义朋友。

报道说,2009年1月9日,耿和带着16岁的女儿格格和5岁多的儿子天宇,在朋友的帮助下,经化妆离开北京,并甩开了警察的跟踪,1月16日到达了泰国。途中历经万般惊险,翻山越岭,跋山涉水,在美国政府的帮助及保护下,于3月11日终于踏上了美国的自由土地。

2009年3月12日,耿和在美国接受媒体采访时的部份内容,如下:

耿和哽咽的说:「做走的决定让我撕心裂肺,因为我又要面对想照顾高律师,又面对孩子天天在家……为了孩子,迈出这一步。因为我想高律师要知道了,他应该也很欣慰。最起码对他来说是一种解脱,要不然他们(中共)老是对我们提些要求。」

决定带着孩子离家出国是一个非常痛苦的过程,耿和没有勇气直接告诉高律师,临走时只能留一张纸条给他。她说:「我不忍心让他知道我们都走了,我觉得我都没法正面去跟他说,我都没有勇气跟他说,把他放在家里我们走了。」

署名高智晟的《2017年,起来中国》书中的妻儿逃生部份内容,如下:

2009年1月9日早晨,按此前绸缪,我要离开家引开楼下的「眼睛」。全家人拥抱在一起作最后的告别。除天昱外,全部都默默地流着眼泪,然而格格却哭出了声,继而是耿和。「悲莫悲兮生离,痛莫痛兮死别」,悠悠岁月,百年身世,惟有此情苦。苦,谁最苦?是我的妻子耿和。她们娘仨离家,大的懵懂,小的不懂,去离故土而又亲情不能别!我常不忍想像她最后离别那个家时胸中的那种痛。我不仅不能送别她们,而且她们还得去一个很大的家具卖场,设法甩掉跟踪者后从地下停车场搭车奔向火车站(这是策划好的细节。但实际上如何摆脱跟踪而成功逃离的过程,我迄今不清楚,也不忍心问耿和),我无法想像她是怎样地带着至苦的心与这一切周旋的。

耿和在美国接受采访时说的话与署名高智晟的《2017年,起来中国》的这本书里所描述的根本是两码事。耿和在没有压力和恐怖的自由社会说的话当然是可信的。

高智晟新书出版后,妻子耿和说「不敢仔细看」。她说,「刚开始拿到书稿,我一直不敢仔细看,这书稿里藏着我们想知道却又害怕知道的天大秘密。做为他最亲的亲人,怎么忍心看见一个好丈夫、好父亲、好男人、好律师所经历的迫害?这是我心里过不去的一道坎。」

书中高智晟手稿的影印件




书中高智晟手稿的影印件。

书的最后有高智晟两页手稿的影印件,过去没有仔细看过其内容。现在拿过来一看,是论述美国宪政、美国言论自由的。

一般情况下,手稿影印件都是影印书的最精彩核心部份,但署名高智晟的《2017,起来中国》却恰恰相反。

我们认为中共江系特务在高智晟的书里做了手脚,加进了他们想说的话、想打击的眼中钉习近平,这就是为什么全世界的人都可以看高智晟的书,唯独他本人不许看。(文/鲍光)△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536,61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