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在银河系后面发现了惊喜(多图)
 
旖林
 
2016年12月13日发表
 



用肉眼看,银河系外形类似一个盘状,具有4个旋臂结构,
科学家说,由恒星、灰尘和气体构成,盘旋在银河系中心。



蕾妮·克朗和她的团队在皇家天文学会月报信发表了他们的发现并且把它命名为Vela超星系团。



Vela超星系团。

【人民报消息】南非开普敦大学(University of Cape Town)的天体物理学家蕾妮·克朗(Renée Kraan-Korteweg)在一份新闻稿中说找到了宇宙中最大的已知结构之一。这物体被他们称为Vela超群集,它是许多星系团所组成的一个巨大团体,而每个星系团都包含着数百或数千个星系。她说︰「我难以相信那么大型的结构会在观测星系时出现」。

蕾妮·克朗和她的团队在皇家天文学会月报信(Monthly Notices Letter of the 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发表了他们的发现并且把它命名为Vela超星系团。

有一个巨人躲在银河系后面

你可能很难相信为什么这么一个巨大的物体会一直被忽视掉,但如果你能考虑到我们人类是渺小的,而宇宙是浩瀚的,人类居住的地球是一粒宇宙尘埃,你就能理解为什么我们现在才发现到它。为什么?是老天爷为了敲开人类那用科学武装的脑袋,能发现猴子不是人类的祖先,从而找到自己真正的家。

人类现在才发现到它,不是人类自己的本事,是上天安排的。




Shapley超星系团由多个星系聚集形成,长达40亿光年,是银河系的4,000倍,这个
超星系团非常巨大,就算是人类发明的最快的飞行器,也要飞上千万亿年才能横渡。

银河系是我们广阔的银河家。它拥有超过1,000亿颗恒星,几万亿的行星和多姿多彩的气体和灰尘。

这使它变成一个很好做单一研究的地方,例如黑洞、外星太阳系的形成,或潜在可居住环境的太阳系行星。如果你是一个天文学家试图观察银河系背后或更深的宇宙,那现在是个很好的机会,因为你有了一张通行许可证。

如果要看星系平面背后的物体,那我们需要透过10万光年距离的银河从里到外来探索。银河系的恒星,气体和灰尘的横截面,其实这跟我们在一个非常黑暗的地方仰望天空时看到的有些相似。

为了看到它背后的物体,克朗和她的同事们合并了几台望远镜的观测数据,他们合并了开普敦(Cape Town)附近刚翻新的南非大望远镜(SALT),悉尼附近的英澳澳大利亚望远镜(AAT),以及悉尼附近的X光射线星系平面测量的数据。

通过使用这些数据,他们计算了在星系平面上方和下方所看到的每个星系离地球的速度。他们的数字揭示了那些星系似乎都一起移动,这也表示他们无法看到很多星系。西开普大学(University of the Western Cape)的天体物理学家米歇尔.克鲁夫(Michelle Cluver)在发表会上说道,「我们意识到我们发现了一个比我们想象中要巨大许多的星系网」。

研究人员估计,Vela超星系团的质量和Shapley超星系团差不多,大约是8,600个星系,Shapley超星系团位于大约离我们6.5亿光年之外的距离。典型的星系大约有1,000亿颗恒星,所以研究人员估计Vela可能包含着1,000到10,000万亿星之间。

他们的计算还显示了,Vela超星系团离我们大约8亿光年,而且以每小时4,000万英里(每秒18,000公里)的速度远离我们。尽管Vela每秒都在增加我们之间的距离,但是我们不能否认Vela超星系团所造成的影响。

研究人员估计,Vela超星系团在银河系内的引力在牵引着一群星系,而Vela超星系团已经将它们与银河系加速到大约每小时110,000英里(每秒50公里)。

虽然对于宇宙一无所知的人类来说,这可以协助解释我们所看到的银河系,并且也可解释我们的银河系和我们的仪器怎么抵达到这里的故事。但是这种「估计」完全是错误的,因为人类的科学家永远也不可能解释清楚宇宙是怎么回事,而仅仅能利用越来越先进的观测仪器,看到越来越多的现象而已。

牛顿在1678年出版巨著《数学原理》第二版时,在书中这样写道︰「这一尽善尽美的包括太阳、行星、慧星的大系统,惟有出于全能的上帝之手……就像一个盲人对于颜色毫无概念一样,我们对于上帝理解万事万物的方法简直是一无所知。」(文/旖林)△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218,76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