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冏藏善相术(图)
 
2016年12月21日发表
 



唐代时的张冏藏擅长于相术,与袁天罡齐名。

【人民报消息】唐代时的张冏藏擅长于相术,后人说他与袁天罡齐名。

刘仁轨在七、八岁时,张冏藏从他家门前经过看见他,对他父母说:「这孩子骨相特别奇异,将来能做高官,要好好地培养教育他。」

后来刘仁轨做了陈仓县尉。这时张冏藏被流放到剑南,经过歧州。冯长命任歧州刺史,让张冏藏给判司以下的属员看相,看里面有没有人能任到五品官职的。

张冏藏出来时遇见刘仁轨,他突然变得非常严肃对冯刺史说:「得见贵人了!」于是仔细相看刘仁轨。

后来刘仁轨升到仆射,张冏藏对他说:「二十年前,我在尉氏看见过一个小孩,他的骨相与你类似,当时没有问姓名不知是谁。」刘仁轨笑着说:「尉氏小儿就是我啊!」

张冏藏说:「你离不开四品,若不犯大罪就能升任三品以上。」

后来刘仁轨从给事中出任青州刺史,主持海上运输的工作,出航时遇到大风,船沉海中,被河间人李义府进言上告。朝庭派遣御史袁异式推究审理这一案子,经大理院判处刘仁轨死刑。不过皇帝特别下达一份诏书,免去刘仁轨的死刑。

后来刘仁轨在辽东效力,并且调回京城任大司宪,竟然一直升任到左仆射(宰相)。

(资料来源:《定命录》)△

 
分享:
 
人气:41,31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