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系中有很多我们还未曾发现的部份(多图)
 
2016年11月30日发表
 



太阳系是以太阳为中心,和所有受到太阳的重力约束天体的集合体︰
8颗行星(金星、水星、地球、火星、土星、木星、天王星、海王星)、
至少165颗已知的卫星、5颗已经辨认出来的矮行星和数以亿计的太阳系小天体。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哈勃空间望远镜在天王星周围
又拍摄到2个不为人知的光环。黑影以外的虚影为新发现的光环。

【人民报消息】从旅行者2号太空探测器传输的数据显示,在天王星上有一些未被发现的卫星轨迹。

詹姆斯.韦伯望远镜将让我们能够清晰的了解我们周围的宇宙,更可能有一些惊人的发现。

太阳系中的隐藏的「宝石」

旅行者1号和旅行者2号的发射已超过30年,他们带来了关于行星丰富的新见解,让我们能够观察到太阳系中的其它行星,也包括发现围绕这些行星的新卫星。即使是现在,在以前没有被两个探测器发现的卫星,我们仍然能通过新的技术来发现新的卫星。

最近,有两个新的卫星被推测为围绕着天王星。来自爱达荷大学的研究员罗布.尚西亚(Rob Chancia)和马修.赫德曼(Matthew Hedman)讲述了他们是如何找到这些「卫星」的,在他们的研究中,发现了一个来自行星环系统内的干扰,结合来自旅行者2号的天王星数据,这表明这个卫星可能是围绕着天王星转动。

现在,赫德曼和他的团队将继续调查和比较太阳系内的其它行星环系统,「卫星唤醒现象」也可能有其它的解释。

SETI研究所的马克.肖沃尔特(Mark Showalter)也将继续尚西亚和赫德曼的工作,他将使用旅行者的图像档案和一些之前的研究,以寻找天王星周围的卫星。

除了天王星

在1986年旅行者2号在飞越海王星的期间,当时并没有发现在2013年由哈勃望远镜所发现的卫星。这表明,随着更多新科技的部署,科学家将发现太阳系中更多的奥秘。也许我们会看到类似于新地平线号探测器分别在2011年和2012年发现的冥王星的新卫星Styx和Kerberos那样发现更多的卫星。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将在2018年左右运行,届时将带我们发现更多未知的事情,它的各项性能都超越了哈勃太空望远镜。它将对准太阳系中未曾探测到的区域并让我们获得更多关于宇宙的知识。△

 
分享:
 
人气:177,97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