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灵性的牛(图)
 
2016年12月13日发表
 



知道即将被屠杀,牛泪流满面。

【人民报消息】淳熙十年间,王叔端与表兄盛子东同往宁国府,经过屠宰场,看到一个槽内系了五头水牛。盛子东指着其中第二牛,对王叔端道:「此牛明日当死。」王叔端道:「怎见得?」答道:「四牛皆食草,独此牛不食草,只是眼中泪下,必有其故。」

后来他们在茶馆里喝茶,问茶馆主人:「此第二牛是谁家的?」茶馆主人道:「此牛乃是赵三使所买,明早要屠宰了。」盛子东对王叔端道:「如何?」

第二天再来看,只剩四头了。仔细看,那第四牛也像昨日的一样不吃草,眼中泪出。看见他俩个走过来,把双蹄跪地,如拜诉一般。

再问茶馆中人,有一人道:「有一个客人今早至此,一时买了三头,只剩下这头,早晚也要杀了。」盛子东叹息道:「畜类也能事先知道!」于是劝王叔端找到牛的主人,高价买下牛,带回家里,只养不杀,做了长生的牛。△

 
分享:
 
人气:41,70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