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械進屋搶劫 竟爲體驗當強盜(圖)
 
2015年11月28日發表
 



男子持械進屋搶劫,竟是爲了體驗盜竊、搶劫的感覺。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王甲已綜合報導)男子持械進屋搶劫,竟是爲了體驗盜竊、搶劫的感覺,你說這個人的腦子是不是有問題?

爲體驗盜搶 夜入別墅

據《廣州日報》2015年11月20日報導, 5月19日凌晨,男子「黃某和」在樟木頭一個公園撿了揹包、綁帶、透明膠,把隨身帶的鐵錘、射釘器、口罩等裝進揹包,來到公園對面的某花園別墅。

他在一幢別墅外等到半夜2時許,偷偷卸掉別墅的一扇紗窗,從窗戶爬了進去。進入一間客房的衣帽間後,他覺得累了,就在裏面倒頭大睡起來。

上午10時許,還在呼呼大睡的黃某和被別墅主人謝先生的老岳母發現,黃某和拿着射釘槍,威脅老人不要出聲,捆住她的手腳,封住她的嘴。

約半個鍾後,別墅女主人上樓來看到黃某和,驚得一聲尖叫,引來別墅男主人謝先生。

在別墅4樓的洗手間門口,謝先生看到裏面戴着口罩和帽子、拿着射釘槍對着自己的妻子和岳母的陌生男子黃某和,此時他的妻子和岳母兩人已被黃某和捆綁控制,坐在馬桶上。

黃某和對謝先生說,他是受人委託過來傳話的,那人是謝先生的老鄉,是臺灣人,要向謝先生「要20萬元」。而後,黃某和把謝先生也綁了起來。

直至當天下午5時許,趁着黃某和上洗手間的機會,謝先生的妻子向警方求救,警察趕到,黃某和跳窗而逃,被警察抓獲。

被告人黃某和對其非法侵入他人的別墅,並在別墅內捆綁拘禁3人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據他自稱,犯罪的動機只是因爲最近電視劇看多了,想學電視裏一樣,體驗下進別人家盜竊、搶劫的感覺,也是練一下膽子。

我說這人腦子有問題,電視演的道德模範怎麼不學,爲什麼偏偏去學壞事?這下好了,這樣的體驗應該夠深刻的,保證他一輩子忘記不了。接下來就體驗一下蹲牢獄的感覺。

被害者向法官求情

被告人黃某和在庭審中表示,自己和被害人相處5個小時的過程中,沒有向被害人提出要求,也沒有毆打被害人,不是爲了盜竊和搶劫財物。帶工具在身上是怕進去後可能會被發現,到時可以用這些工具控制屋內的人,阻止他人報警。

男主人謝某表示,被告人黃某和沒有對他和家人造成嚴重的傷害,也沒搶他們的東西,雖然被告人的行爲對他和家人造成恐慌,但他還是希望可以對被告人從輕處罰。

最終,法院以非法侵入住宅罪和非法拘禁罪判處其有期徒刑一年。有人認爲判刑一年太少了,今天敢以身試法進入別人的屋子搶劫,明天可能會學恐怖份子殺人,每個人都要做這樣的體驗,那我們還有平靜的日子過嗎?△

 
分享:
 
人氣:54,70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