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偷包後被蜈蚣咬腫臉 判若兩人(圖)
 
2015年11月26日發表
 



犯罪嫌疑人韋某作案前後的照片,左邊是犯案前,右邊是被蜈蚣咬到後臉部出現腫脹。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周道綜合報導)中國人有句話說「舉頭三尺有神明」,這句話是說我們每個人周遭,時時刻刻都有神明在看着,你做的好事壞事都有神明記錄着,善惡有報跑不掉的,所以人們不要存着僥倖心。

近日,南京警方破獲一起列車上的拎包盜竊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韋某,查獲贓物行李箱一隻,各類涉案財物價值20,000餘元。本是一樁普通盜竊案件,而就在犯罪嫌疑人韋某作案前後,他的長相卻驚天逆轉,連經驗豐富的民警也完全認不出來了。到底在這期間發生了什麼事呢?

據《揚子晚報》2015年11月26日報導,11月18日,浙江長興黃女士乘坐列車從南京回家。黃女士隨身攜帶一隻紫色的行李箱,內有名貴藥品、首飾、衣服等物品。因爲箱子體積較大,上車後,她將行李箱放在車廂一端的大件行李存放處。之後,黃女士一直在座位上睡覺,直到快要下車時才發現,行李箱被人順手牽羊了。下車後,黃女士立刻報了警。

嫌犯會易容術?

南京乘警調取18日,案發當日沿線各車站的視頻監控信息。反覆對比觀看後,20日,民警在上虞北站的視頻監控裏,鎖定一名三十歲左右男子爲犯罪嫌疑人。該男子從常州上車,沒有行李;而下車乘坐出租車時,手上明顯多了一隻紫色行李箱。

民警繼續跟蹤嫌犯下車後的軌跡,一直追擊到上虞市上浦區某小區。因爲該小區較爲老舊,沒有監控設備,民警未能直接鎖定嫌犯住處,只能確定具體樓棟。

之後兩天,民警一直蹲守在該住宅樓下。該住宅里人來人往,多是務工人員,但是上樓的那個男子,彷彿就再也沒有下過樓。民警感到十分蹊蹺,活生生一個人爲什麼不見了,難道會「易容術」不成?

一個習慣動作露出破綻

警方認爲,也許嫌犯真的會化裝變身,但是他的步態、動作是難以改變的。反覆觀看視頻資料,他們終於發現,嫌犯有一個摸鼻子的習慣性動作。

22日下午,蹲守的民警發現一名男子從樓裏走出,此人兩天裏已經多次出入,但是一直沒有被懷疑,他的膚色通紅,面部比嫌犯胖很多。仔細分析,他的身高、步態酷似嫌犯,尤其此人也有一個摸鼻子的習慣。民警上前試探,驚喜的發現此人就是18日列車上的盜竊嫌犯,民警一把將其抓住。

偷完東西就中毒

民警在這名犯罪嫌疑人的住處找到黃女士丟失的紫色行李箱和其它全部物品。

犯罪嫌疑人韋某,今年33歲,廣西人,現在上虞某工廠打工,他對18日乘坐列車時,順手牽羊黃女士行李箱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至於韋某的長相爲何作案前後判若兩人,他自己也很苦惱。原來,偷竊當晚,他就被收拾了。怎麼收拾的,被誰收拾的?說出來簡直讓警察不能置信,原來他睡覺時竟然被一隻蜈蚣咬到臉部,中毒較深,膚色發紅,多處發腫,以致面相大改。

官媒記者寫道,這真是應了那句老話:「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想做壞事的人,不要心存僥倖了。△

 
分享:
 
人氣:52,08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