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械进屋抢劫 竟为体验当强盗(图)
 
2015年11月28日发表
 



男子持械进屋抢劫,竟是为了体验盗窃、抢劫的感觉。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王甲已综合报导)男子持械进屋抢劫,竟是为了体验盗窃、抢劫的感觉,你说这个人的脑子是不是有问题?

为体验盗抢 夜入别墅

据《广州日报》2015年11月20日报导, 5月19日凌晨,男子「黄某和」在樟木头一个公园捡了背包、绑带、透明胶,把随身带的铁锤、射钉器、口罩等装进背包,来到公园对面的某花园别墅。

他在一幢别墅外等到半夜2时许,偷偷卸掉别墅的一扇纱窗,从窗户爬了进去。进入一间客房的衣帽间后,他觉得累了,就在里面倒头大睡起来。

上午10时许,还在呼呼大睡的黄某和被别墅主人谢先生的老岳母发现,黄某和拿着射钉枪,威胁老人不要出声,捆住她的手脚,封住她的嘴。

约半个钟后,别墅女主人上楼来看到黄某和,惊得一声尖叫,引来别墅男主人谢先生。

在别墅4楼的洗手间门口,谢先生看到里面戴着口罩和帽子、拿着射钉枪对着自己的妻子和岳母的陌生男子黄某和,此时他的妻子和岳母两人已被黄某和捆绑控制,坐在马桶上。

黄某和对谢先生说,他是受人委托过来传话的,那人是谢先生的老乡,是台湾人,要向谢先生「要20万元」。而后,黄某和把谢先生也绑了起来。

直至当天下午5时许,趁着黄某和上洗手间的机会,谢先生的妻子向警方求救,警察赶到,黄某和跳窗而逃,被警察抓获。

被告人黄某和对其非法侵入他人的别墅,并在别墅内捆绑拘禁3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据他自称,犯罪的动机只是因为最近电视剧看多了,想学电视里一样,体验下进别人家盗窃、抢劫的感觉,也是练一下胆子。

我说这人脑子有问题,电视演的道德模范怎么不学,为什么偏偏去学坏事?这下好了,这样的体验应该够深刻的,保证他一辈子忘记不了。接下来就体验一下蹲牢狱的感觉。

被害者向法官求情

被告人黄某和在庭审中表示,自己和被害人相处5个小时的过程中,没有向被害人提出要求,也没有殴打被害人,不是为了盗窃和抢劫财物。带工具在身上是怕进去后可能会被发现,到时可以用这些工具控制屋内的人,阻止他人报警。

男主人谢某表示,被告人黄某和没有对他和家人造成严重的伤害,也没抢他们的东西,虽然被告人的行为对他和家人造成恐慌,但他还是希望可以对被告人从轻处罚。

最终,法院以非法侵入住宅罪和非法拘禁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有人认为判刑一年太少了,今天敢以身试法进入别人的屋子抢劫,明天可能会学恐怖份子杀人,每个人都要做这样的体验,那我们还有平静的日子过吗?△

 
分享:
 
人气:54,70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