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賣菜爲截肢子湊藥費 騙稱腿拿去修(圖)
 
2014年12月29日發表
 



9歲男孩患骨肉瘤截肢,爸爸賣白菜湊醫療費。



長沙井圭路農貿市場,許多市民前來買肖中橓的白菜,他給每位顧客說了聲謝謝。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王甲已報導)現在人不能生病,一生病了,龐大的醫藥費會拖垮一個家。近來有不少的社會新聞都是有關家有重病人的父母或子女籌措醫藥費的感人故事。

《瀟湘晨報》12月29日報導,在井圭路農貿市場內,一個賣菜的攤位特別火爆,一名中年男子蹲在地上扒着菜葉子。一旁的攤位旁,立着一塊牌子,上面寫着「賣菜救子」。

中年男子叫肖中橓,今年46歲,益陽沅江人,9歲的兒子小明被診斷出骨肉瘤,經過醫生會診,最終給孩子做了截肢手術。

肖中橓在雨花區井圭路農貿市場賣菜,已經有七八年。12月27日上午,肖中橓正蹲在攤位前照顧生意,攤位前圍滿了人,攤位上的白菜已經賣出了大部分。在他的攤位旁,豎着一塊牌子,上面寫着「賣菜救子」,另一塊牌子上寫着白菜每棵3元。

記者注意到,別的攤位的白菜賣0.8元、1元一斤,但是肖中橓的白菜賣3元一棵,大小一樣的價錢。

肖中橓說,他賣的白菜大的有上十斤,小的也有四五斤,相比起來,價格比別人便宜,「兒子要做化療,急着用錢。」

11月7日,小明做了左腿截肢手術,手術費已經花了七八萬,家裏已是債臺高築。手術後,小明還需要做化療,需要四到六個療程,每個療程要兩萬元,整個費用至少要十多萬,肖中橓說,「我平時賣小菜,只能靠賣白菜攢錢」。

好心民衆幫忙 白菜很快賣完

「我一直在他這買菜,他人很好的。」市民劉阿姨買了一棵白菜,除了菜錢,她特意放了20元到錢箱裏,她說這家人很辛苦,自己也盡綿薄之力。臨走時,她又偷偷塞了50元給肖中橓。

除了熱心的劉阿姨外,還有不少市民得知肖中橓一家的遭遇後,紛紛來到攤位前買菜,買完後,又偷偷把菜放了回來。

「我剛買了菜,算是獻愛心了。」市民周女士說,她其實在別的攤位買好了白菜,得知肖中橓家的遭遇,她特意過來獻點愛心。

27日中午12時多,肖中橓總共賣了500多元,與平常相比,這次賣得又快,錢賺得也多。

肖中橓說:「多虧了好心人的幫忙,我才賣的這麼快。」

騙兒子腿拿去修 修好會再裝上

12月27日中午,在雨花區洞井街道一所簡陋的房子裏,不足十平米的空間裏擺着兩張床,9歲的小明坐在床上吃飯,由於化療,頭髮已經掉光。

「我和他說腿拿去修了,修好會再裝上。」肖中橓眼睛有些溼潤,他一直用這個善意的謊言騙兒子。

「我是怕他接受不了。」而9歲的小明也天真的相信,腿一定能「修」好,他還等着去上學,而這也是小明最大的願望。

市場裏其它攤販的幫忙

在肖中橓的攤位旁,梅建輝也在賣小菜,攤位上的白菜每斤0.8元,生意與肖中橓相比,自然差了很多。怕不怕肖中橓壞了行情?

「我巴不得都買他的,他現在確實困難。」梅建輝說,自家白菜賣不了無所謂,可以賣其它的菜,兩人一起賣菜六七年,肖中橓平時人很好相處,算是老夥伴,「能幫一點算一點」。

肖中橓中年得子,做事也很拼,如果上午菜賣不完,下午他會繼續出去沿街叫賣。

「我們前幾天商量了,打算捐點錢。」梅建輝說,市場裏有700多個攤位,他們幾個人湊一起商量了一下,打算給肖中橓捐點錢,儘量幫一把。

一旁賣雞蛋的喻振明說,他也認識小明,平時偶爾來市場,很乖巧懂事,還給他買過飲料。得知小明要截肢,他還特意送去了幾十個烏雞蛋。

這些生活在底層的人讓我們看到了他們人性善良的一面。△

 
分享:
 
人氣:37,97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