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官商勾結 松鋼千人圍堵市府討薪(圖)
 
2015年11月23日發表
 



11月23日,河北唐山松汀鋼鐵有限公司,逾千工人再次遊行示威圍堵市政府,追討被拖欠的工資。

【人民報消息】從江綿恆開始,官商一家成爲江澤民時代的一個特色。下面談到的河北唐山鋼廠工人討薪的維權活動就是其中一個代表。

據河北唐山遷安松汀鋼鐵有限公司(簡稱松鋼)官網介紹,公司始建於1969年,原來是國有企業——唐山市鋼鐵廠,2001年被整體買斷後,變成民營企業。公司具有年產鐵500萬噸,鋼500萬噸、材200萬噸的生產能力。

公開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唐山地區已有鑫海、松鋼等多家民營鋼鐵企業宣佈停產。

因持續虧損,拖欠老區和新區工廠共6,000工人的工資,11月13日公司宣佈全部停產放假,11月14日部份工人曾打算集體跳樓抗議,但公司不理會。11月16日,上千工人遊行到市政府討薪,政府承諾10天內答覆,但一直到11月23日政府也沒有答覆,上千工人再度到市政府討薪。

松鋼工人馬先生︰「停工就沒看見過老闆,廠的工人6,000人嘛,老區(欠薪)就是3、4個月,新區(欠薪)6、7個月。上次去市政府的時候,他們說給政府10天的時間來解決,昨天是第10天,什麼也沒兌現,所以工人們就從市政府開始遊行。」

據了解,松鋼欠下鉅額外債,虧空50億,老闆跑路,社保只幫工人繳到2013年,多數工人爲了維持生計都去打工了,無法參加討薪活動。

松鋼工人劉先生︰「老區是早停了,2月份,新區是這個月(11月)13日左右吧,晚停的欠工資多點,早停的欠的稍微少一點,也欠了4個月的。家裏有孩子的,或者是還房貸的多,沒給明確答覆,就找工作去了。我也找別的工作呢。」△

 
分享:
 
人氣:28,12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