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警涉打死追款村民 百人抗議遭警鎮壓(圖)
 
2015年11月14日發表
 



廣西河池市南丹縣村民因追收4萬元工程費,竟離奇「醉酒墮亡」。家屬及村民質疑當地
公安宣稱的自殺說法,日前拉起橫額遊行,但遭防暴警武力鎮壓,20多人被打傷,另多人被扣押。

【人民報消息】11月6日,家住南丹縣六寨鎮銀寨村貶夯屯的村民吳長青到警察婁長春家討要4萬元裝修工程款時離奇死亡,當地警察稱其系從二樓跳下摔死並要求私了,但家屬認爲死者不會無緣無故跳樓,死者頭部、腿部沒有擦傷但肋骨、肺、腰卻碎了,且死者臨死前曾留下「春,給我申冤」的遺言,家屬懷疑死者是被警察活活打死。

網友表示,警察婁長春原是南丹縣六寨鎮中堡人,在南丹刑偵隊上班後開始買地建房,據幫他建房的人說,他們建房的款一直都沒有收到,他利用職權威脅恐嚇,讓這些農民工不敢找他收款。吳長青經人介紹,去幫他裝修房,工期1個月左右,總裝修款4萬多元,11月3日完工。

11月8日,家屬及其村民曾到南丹公安局爲其討說法,在公安局宣佈調查後,村民離去。11月13日,在當地公安局給出「吳長青排除他殺,建議家屬與業主私下協商解決!」的答覆後,投訴無門的家屬以及上百村民無奈打出「殺人償命,天理不容」等條幅遊行,爲死者討說法。

村民及家屬隨後遭到200餘警察暴力鎮壓,20餘人被打傷,其中一些人被打致手腳骨折,多人被抓捕。

網友發帖說:他們剛走上街頭,南丹防暴隊出動200多警力,把村民們打成重傷,還野蠻的將他們推上警車帶走,手機全部沒收,路過的人看不慣,用手機拍攝也被強行奪走,格式化手機。只有幾個年輕人將現場照片傳了幾張給在外工作的親友,才得以保存!

網友說:有二十幾個慘遭暴打有些手腳骨折,有些不省人事!

現場視頻以及圖片顯示,在公路上游行的村民遭到大量持棍棒的警察羣毆,一些村民被打倒在地,一些村民頭破血流被抓上警車。△

 
分享:
 
人氣:23,10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