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洪偉母子被構陷 辯方要求異地審訊(圖)
 
2015年11月13日發表
 



2015年11月11日,訪民和維權人士來到吉林旁聽郭洪偉和母親肖蘊苓的案件。

【人民報消息】吉林訪民郭洪偉原是四平市松電河發電廠工人,因舉報龍潭區檢察院官員及其親友腐敗行爲,而長期遭到打壓,甚至判監。今年的3月,郭洪偉和母親在北京上訪時被截,後雙雙被控涉嫌「敲詐勒索」和「尋釁滋事」。

控方指,郭洪偉和母親肖蘊苓敲詐了公安局和政府,在收到俗稱「維穩費」後答應不控告,不過及後又再次去上訪,三次成功敲詐超過33萬元。不過郭洪偉一方卻不承認,認爲是構陷。

日前,此案件在四平市鐵東區法院一連審了3天,至11月12日因郭洪偉要求解除律師而中止。律師認爲,案件是徹底的構陷,家屬則擔心一個身患重病,另一個年時已高,再被關押會出人命,要求獲准取保候審。

郭洪偉的妹妺郭宏英對記者表示,法院只允許5名家屬旁聽證,其它來到現場聲援的數十名訪民和維權人士,只能在法院外等候。不過即使警察沒有驅趕,但能進庭的家屬,均遭到搜身等嚴密的安檢。

郭宏英向記者反映,郭洪偉身患重病,隨時有生命危險,因爲我哥是高危病人,是高血壓三級,極高危險組,大面積腦梗,坐輪椅。這次開庭我哥都不像樣了,要不斷地更換氧氣。我母親78歲高齡,年老多病了。家屬和律師多次提交取保候審,但一直不被允許。

案件經過2天半的審理,至11月12日中午,因郭洪偉要求解除律師職務,以及異地審訊等要求而中止。

其中一名辯護律師黃漢中表示,目前律師要與郭洪偉見面後,才能了解他解除律師職務的真正原因。

黃漢中說:連續2天緊張的交鋒,郭洪偉的身體本身就很差,在這高度的庭審中間,他的身體肯定吃不消了。所以就出現了一些意外,郭洪偉突然提出解除李國蓓律師和黃漢中律師的辯護人委託,所以法庭就宣佈休庭了。郭洪偉傳出來要求我到醫院進行會見,但按照辦手續的複雜,可能要安排到下週。

黃漢中律師更形容,這宗是徹底的構陷案。

黃漢中說:涉嫌的敲詐勒索罪,沒有被害人的報案,甚至被害單位在進行問詢和調查時,一再回避報案問題,也就是說他們並不承認他們是被害人。敲詐勒索,不需要法律知識都知道,是用非法手段獲取被害人的錢財。那麼沒有被害人,絕不能構成敲詐勒索。△

 
分享:
 
人氣:21,55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