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見亦訣別 朝韓骨肉重逢更添悲(多圖)
 
諸葛仁
 
2015年10月27日發表
 



這兩雙手65年才牽上!



因爲人爲的因素,65年這些韓朝離散家屬才相見12個小時,親人重逢一片淚海。

【人民報消息】「相見時難,別亦難」是唐代詩人李商隱的名詩名句。但用在韓朝離散家屬的身上,還不夠悲傷。

1950年至1953年的朝鮮戰爭令半島南北數百萬人骨肉分離。南韓在美國的幫助下,沒有被北韓(朝鮮)金日成政權吞併,成爲一個民主國家,生活富足。而朝鮮說是信奉共產主義,實際上是靠着中共養活的。中共每年給的大量銀子都被金家獨吞了。中共佯裝不知。爲什麼?中共當政以後,不能公開當混混了,得養幾個地痞無賴,必要時由他們出頭去鬧,朝鮮就是其中一個。

金氏家族到了第三代金正恩接班時,習近平連自己國家的體制都要換新的,貪官污吏都要法辦,怎麼可能再往狼嘴裏扔錢呢?於是,金正恩就使勁折騰南韓,連韓朝離散家屬會晤也成了金正恩要挾南韓政府的工具。

據韓國統一部離散家屬綜合信息系統資料顯示,1988年至2015年7月31日間註冊爲離散家屬的韓國人(包括旅外僑民)人數超過12.9萬。截至今年6月底,有6.3萬多人已經去世,健在人員中將近3.6萬人年齡超過80歲,佔比達54.3%。

對於有幸參加團聚活動的老人而言,這可能是重逢的唯一機會。據美聯社報道,團聚活動舉辦至今,沒有人蔘加過兩次。這意味着什麼?相見離別時就永遠不可能再見了。這種離別是無法用語言形容的。BBC中文網10月 20日刊登韓國特約記者的文章時,使用的題目是「韓朝離散家屬會晤『一片淚海』」。

朝鮮是金氏家族統治,而這個家族在中共的豢養下,不幹一點好事。南北韓親骨肉居然時隔60多年仍無法聯絡。

雖然2000年時任韓國總統金大中與金正日實現會晤,但金大中卻是一味的討好,並沒有解決任何問題,而且中間牽線人還把韓國政府批的鉅額款項拿出來給了金正日,才實現了「歷史性會晤」。這實際上是一個大丑聞。

雖然,自此以後,南北舉行多次團聚活動,2萬多名離散家屬得到十幾個小時的短暫團聚。但金氏家族時不時的挑釁南韓,並以停止韓朝離散家屬會晤作爲威脅條件。

2015年的韓朝離散家屬會面自10月20日起展開,經過一個多月確認身分與抽籤後,韓方代表團有96個家庭,共389人;朝方也有96個家庭,共141人蔘與這次會晤。每個被選中的家庭重逢期爲3天時間。

這是自2014年2月後,睽違1年8個月,分隔兩地的部份親人獲得短暫重逢的機會。爲什麼睽違1年8個月才獲重逢的機會?因爲朝鮮政府拿老百姓當人質,來討好處,來讓南韓屈服。

這次會面活動,韓方家屬先集結在江原道束草市,乘坐巴士出發。在韓方出入事務所(CIQ),辦理入境手續後,經過軍事分界線,抵達朝方出入事務所,再前往朝鮮金剛山地區,與北方家人相會。

因爲會面不可能給兩次機會,所以此次來見面的基本都是65年多沒有見過面的80歲以上的老人。

「老伴,是我,是我啊…」




這樣的場面在訴說着共產黨體制的罪惡!

《韓聯社》報導了身在韓國的妻子李順揆和分隔在朝鮮65年的丈夫吳仁世會晤的場面。韓戰爆發時,18歲的李奶奶才剛懷孕沒多久,兩人就被迫分離了。

此次,吳仁世見到83歲的妻子時,喊叫道:「老伴,是我,是我啊…你真是嚐盡苦頭啊,我卻什麼事也不曉得。因爲戰爭,因爲國家的政策…」話還沒說完,吳爺爺就抓起了妻子的手。

如今,64歲的兒子也終於親自見到父親的面貌,他興奮表示: 「我做爲擁有父親的子女,堂堂正正的活到現在。」

李奶奶表示:「睽違65年見上面,說到想念,真是永無止境。我連眼淚也流不出來。結婚一年後,我的人生就與他分隔,有太多想說的話了,但怎麼樣在3天之內說完呢?」

李奶奶掏出準備好的禮物,是一塊手錶,手錶背後刻有夫婦倆的名字,如果局勢不很快改變,這將是他們65年來的第一次見面,也是最後一次見面。

一幕幕分隔兩地的親人久違重逢而相擁哭泣的畫面,在20日下午透過韓國國家的電視臺KBS(韓國廣播公司),以新聞特報的方式,在全國直播呈現。令觀衆流淚。

BBC的報導敘述了來自韓國的81歲金哲植奶奶,見到了身在朝鮮的哥哥金韓植,他今年已經高齡86歲。金奶奶還帶了兩位妹妹一起來見哥哥。

金奶奶對哥哥指着兩個妹妹哭喊道:「她是福女、認得嗎?她是福順,還有熙子已經死了。」兄妹們想起65年前一起在農田幹活的記憶。妹妹們一邊說:「一直在沒有哥哥的愛護下活着」,一邊撫摸着金爺爺的臉龐與肩膀。

來自朝鮮的李興鍾爺爺,今年已經88歲。他拿着柺杖,乘着艱辛的步伐,來到金剛山,經過一旁人員攙扶下才得以坐着。這次李爺爺見到他在韓國的女兒及親妹妹。

在韓戰爆發前,李爺爺的女兒才3歲,妹妹10歲,現在都已成白髮老人。如今,李爺爺雖然已經沒辦法聽清楚她們的講話聲音,但還是流下了眼淚,藉由分享以前拍攝的照片,回憶起往年生活。

「爸!是我,您兒子」

新華網10月22日刊登了一組圖片新聞,題目是《相見難再見,朝韓離散家屬悲歡重逢》。報導說,數百名朝韓離散家屬20日在朝鮮金剛山首次團聚,一些人失聲痛哭,一些人無語凝噎……

韓國人載熙洋(音譯)現年65歲,一歲時與家人分離。與88歲的朝鮮老父親載洪希(音)重逢,兩人情緒激動。

「爸!是我,您兒子,」載熙洋泣不成聲。

據悉,韓方年紀最大者、98歲的李錫柱(音)因身體情況欠佳,未能參加25日進行的兩次團聚活動,但是在參加離別團聚活動的時候,他將身上穿的大衣脫下來,送給了朝鮮的兒子。

金南圭(音)現年96歲,在兩個女兒的攙扶下,他見到離散60多年的親妹妹。兩位老人手牽着手,坐在一起,許久沒有開口……




一張半個多世紀前的全家福在述說着生離死別的家史。



左邊的婦女白髮染成黑髮,新裙裝上彆着金日成和金正日的像章,
那滿臉的蒼桑卻掩蓋不住一切!

88歲的李福順在見到朝鮮的兒子後無法抑制的哭泣,醫療人員及時對她進行了看護和照料。

金月順患有癡呆症,未能認出她在朝鮮的兒子,後來認出以後,哭着將戴在手上的戒指送給了兒子。

從明面上看,每輪團聚活動時長3天。但離散家屬真正在一起的時間僅爲12小時,且分爲6次,每次兩小時。而且,下次,假如有下次離別團聚活動的話,也不會是他們這些家,一定換成另外新的一批。難道這就是金氏家族的「恩典」嗎?!

結束離別團聚活動以後,10月26日,韓方離散家屬乘坐16輛大巴離開的時候,隔着巴士的車窗,這些互道「再見」卻沒有可能再見的韓朝離散家屬們痛哭流涕。

見時一片淚海,走時一片淚海,思念時依舊是一片淚海……

爲什麼共產黨體制的國家總是讓人民一片淚海呢?

我詛咒這個萬惡的體制。 △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226,57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