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監控手機通話 超過1分鐘位置就暴露(圖)
 
2015年10月30日發表
 



李炫秀最近發現要用走私來的手機,與在北韓的親戚聯絡變困難了。

【人民報消息】北韓的極權統治讓許多人寧以「性命換自由」,脫離北韓政府,但是,即便離開了,仍不能完全安心;其中一名脫北者最近發現,與北韓親戚聯絡變得更困難了,且若通話超過1分鐘,通話者的位置甚至會暴露給政府知道!

路透社報導,李炫秀(Hyeonseo Lee)在1998年逃離北韓後,又陸續協助數名家人逃亡,而她也因出版講述脫北過程的暢銷回憶錄「擁有七個名字的女孩」(The Girl with Seven Names)而遭北韓政府注意,讓她變得越來越擔心自身安危。

李炫秀表示,她的阿姨仍在北韓,但是,住在南韓的脫北者若要與北韓親戚聯絡,就必須利用從邊境走私的中國手機,透過中國邊境的訊號發射塔來聯繫;然而,北韓卻會刻意干擾通話線路,如果對話超過1分鐘,訊號就會暴露通話者的所在位置。

李炫秀說,現在的訊號不是很好,通話時都無法聽清楚對方的聲音,且1分鐘後就必須掛電話,「因爲我們被監控了」。據悉,李炫秀的阿姨去年因被控企圖叛逃而被送進勞改營數月,「她被她最好的朋友舉發,北韓政權就是這樣。」△

 
分享:
 
人氣:16,29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