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之震撼!這僅僅是一場演出的感受(多圖)
 
2008年12月30日發表
 



12月28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芝加哥歌劇院的演出,在觀衆的心靈深處產生共鳴和震撼。
  


克萊斯特市市長當納森和夫人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李子木綜合報導)下面這些觀衆的感想僅僅只是來自2008年12月28日美國芝加哥的一場演出。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芝加哥演出三場,這是第三場的部份報導,只要您看,您的心底深處就會震撼……

克萊斯特市市長夫婦贊神韻完美祥和

距離芝加哥南部近三十英里的克萊斯特市市長當納森(Donaldson)攜夫人觀看了12月28日在芝加哥歌劇院進行的第三場神韻晚會。他認爲整場晚會「卓越」和「完美」。

當納森夫人除對演員們技藝高超,服裝精美絕倫讚不絕口外,尤其欣賞整個晚會所體現出的一種祥和的氣氛。

「要知道你會去哪裏,就必須知道你從哪裏來。」


芝加哥市議員Foulkes
芝加哥市第15區市議員Toni Foulkes在觀看28日的演出後,談到了傳統文化永遠不會過時,因爲「要知道你會去哪裏,就必須知道你從哪裏來。」

她表示節目達到絕美,很令人振奮。她說,看到反映信仰受到迫害的節目很受觸動,「(在中國)人們無法自由的信仰,這很令人傷感,不過好人最終上了天國。」

她表示,傳統的故事,如《金猴降妖》,在今天仍然深具意義:「對所有文化而言,要知道你去哪裏,就必須知道你從哪裏來,所以讓古老的故事一代代流傳下去相當重要。這真的很重要,而神韻用舞蹈的形式來做這件事情非常好。」

她認爲神韻確確實實是在復興傳統的中國文化。

觀看神韻使我「脫胎換骨」


古特曼先生和妻兒一起觀看演出
在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及其隨團樂隊12月28日下午2時在芝加哥歌劇院的終場演出後,小提琴製作師古特曼先生(Bernardo Gutterman)接受了記者的採訪,對於演出中有關神佛的部份,他認爲是展示了中國人對「永恆和生命終極意義」的理解。

古特曼先生表示,看完神韻演出後的感受是自己「被重塑」,他說,無法具體說清楚到底是怎麼樣的一種轉變,但觀看神韻確實有「脫胎換骨」的重生感覺。他激動的說,演出「讓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學習中文」。

檢察官:「每天都需要神韻」


教育家安東尼艾裏克
安東尼-艾裏克是第三代教育家,目前在芝加哥庫克郡法院做毒品和酒精檢察官。他看了演出後興致勃勃地告訴記者,這正是他所需要的東西。

當談到神韻晚會對他的意義時,他激動的說:「我需要更多這種東西。這真是純美的演出。我工作中接觸到很多有毒癮酒癮的人,如果他們能看到生命中如此美好,如此寬廣的這一面,怎麼還會有『癮』呢?」

在認真填寫演出問卷時,艾裏克先生在「您希望一年中的什麼時段觀看這個演出」的問題旁邊,興奮的寫上了「每天都要」(daily)!

她喚醒了我們那埋藏很深的靈性

印度舞舞蹈演員Rupan從神韻演出中感受到了深刻的訊息,「我感受到的是關愛,是要善待別人,不去爭鬥。那是一種真正的愛,對任何人都沒有怨恨的愛,這就是要傳達的訊息。我們需要和平,而世界上卻有着如此多的戰爭和爭鬥。我們真正需要的就是像今天(神韻)這樣的演出,她喚醒了我們那埋藏很深的靈性。這就是(神韻)美麗之所在。」

她一邊觀看神韻的演出一邊告訴她的女兒,「人們應該多聽聽今天這樣的音樂,她是那樣的寧靜致遠。你會進入了一種打坐冥想的狀態。」「當我看神韻的時候,我完全進入了另一種思維狀態。」

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的牙科醫生澤琳克維博士認爲:「演出將愛、和平、幸福和多樣性帶給了人們,而這些正是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所需要的全部。」

家住威斯康星的Brigitte Sieverkrop來自德國,去年就看過演出,今年是再次觀看。12月28日日,她和朋友一起趕到芝加哥觀賞神韻演出。她的朋友Red深受感動的說:「演出傳達了和平、寧靜、幸福和公正的信息。」「我已接收到了這個信息,我們人類也是因此而興旺繁榮的。」

感嘆造物主的造化


貝羅博士夫婦
貝羅博士夫婦帶着兩個酷愛芭蕾,都在全美青少年芭蕾舞大賽上拿過大獎的女兒,開車兩個小時到芝加哥觀看神韻演出。

貝羅博士出身芭蕾舞世家,在芝加哥芭蕾界鼎鼎有名,從他的祖輩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市Maryinsky劇院登臺演出到貝羅博士已是第四代。在三十幾年的舞蹈生涯中,貝羅博士跳遍了所有古典芭蕾舞劇的男主角。

貝羅夫人米歇爾是國際知名的藝術家。她曾是帝國芭蕾舞團和MBC芭蕾舞團的首席演員。有幾個編舞家專門爲貝羅夫人創作舞蹈節目。

貝羅夫婦表示,二個半小時的所有節目清晰準確的用藝術化手法傳遞了美好、寬容、希望的普世價值。演出使他們不僅了解了現代中國以外的正統中國文化和歷史,也讓他們看到了區別於中共教育的真正的中華民族的人性,那就是神韻演出所表現出的女子的柔美和男子的剛健。「真是感嘆造物主的造化。」

他們說,非常享受整場晚會,演出中場時,十二歲的小女兒迫不及待的鄭重告訴媽媽,「我要學習中文」。

我們的未來是由我們現在所做的決定的


珠寶藝術家楚迪女士夫婦
珠寶藝術家楚迪女士十年前曾去過中國,所以自認爲對中國文化有所了解,然而和她的先生湯姆在看完28日的演出後,發現神韻的節目卻是以前從沒有看到過的,現在在中國也看不到,「非常美,非常和諧,非常優秀,非常激勵人心」。

接受採訪時,夫妻倆感受最深的是「傳遞的資訊非常正,而且是超越種族和國界的。」

楚迪女士表示,她從演出中獲得的資訊是「我們有責任通過了解真相和傾聽來創造和平與希望」。她的先生湯姆隨後表示說,他獲得的資訊是「我們的未來是由我們現在所做的決定的,我們需要擁有希望,才能走入未來。」

說的多好。我們相信,只有看過神韻演出的觀衆,才會有這些發自心靈深處的感受。

朋友,人民報將繼續爲您追蹤報導,神韻把大福氣送到您家門口來了,千萬要請回家。△


***************************************************************

2009神韻全球巡演時間表及購票信息




 
分享:
 
人氣:18,73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