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記者會秦剛大勝姜昆(圖)
 
伊冰
 
2008年12月2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聖誕節是西方一年中最大的節日,相當於中國新年。

2008年12月25日星期四,這天外國駐京記者非常掃興的是,下午必須參加中共外交部的例行記者會。

時間到了,許多外國記者匆匆忙忙來到中共外交部新聞大廳,訓練有素的外交部發言人秦剛依然把一臉的肌肉和肥肉擺放在往日的固定位置上,即使過節也「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


中共大耍流氓,世人皆知!
例行記者會開始了。一名巴基斯坦記者顯然是有備而來,提出了一個很尖銳的問題:「在索馬里海盜猖獗時,你聲稱中國(中共政權)不會向索馬里派一兵一卒。現在,索馬里海盜已經被消滅差不多了,中國(中共政權)爲何又要派軍艦去索馬里?!」

這個問題確實讓中共三點全露。

換了別人,會不自覺的露出尷尬狀,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是受過嚴格的心理素質訓練的,都知道此時的自己不是人,而是一個傳聲筒,代表的是政府耍流氓,所以秦剛振振有詞的說:「中國(中共)的立場沒有變,我們現在派往索馬里的不是一兵一卒,而是軍艦!」在場記者鬨堂大笑。

以耍貧嘴、糟蹋自己而走上仕途的姜昆應該汗顏,掐了幾十年國人的膈肢窩,不但沒人笑,還年年招來斥罵。看人家秦剛,不動手不動腳,輕輕一句話就能達到鬨堂大笑的效果。

此次聖誕節的記者會,是中共在2008年的最後一次外交記者會,面對如此精采的回答,在場的外國記者再沒有人發問,因爲秦剛的這個回答已經足夠解開他們所有的困惑。△

(人民報首發)

看神韻藝術團美麗的動態圖 片

神韻藝術 團全球巡演時間表及購票全信息

神韻藝術團紐約及新澤西演出時間 表,購票請到這兒!




 
分享:
 
人氣:36,15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