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公務員爭爆 周永康的公檢法無人問津(圖)
 
黎梓
 
2008年12月28日發表
 

讓事實說話,一個最好的民意測驗!

【人民報消息】儘管北京公務員網報人數一天一更新,但公安的報名人數不如殺妻老手周永康的預期,立法和司法的職位乾脆無一人問津。這說明周永康當書記的政法委在人民心目中的面目如何。

中共每年不是都公佈民意調查嗎?那裏面攙了太多的水份。但北京公務員網上報名的人數卻是實打實的。

京華時報12月26日報導,北京公務員職位競爭考試網上報名系統因服務器的承載能力有限而不能實時公佈報考人數一事。報考人數一天一更新,報考者還不滿意。負責此網的工作人員說,「我們中心的服務熱線都打爆了!」

報導說,該工作人員坦承,他們不是刻意讓考生看不到職位競爭人數,而是因爲服務器承載能力有限,不能像國考一樣做到報考人數的實時更新。昨天,許多考生反映這一問題後,經過協調,網上報名中心決定在網站上新增《各職位報考人數表》。該表雖不能做到實時更新,但他們會每天一統計,做到一天一更新,這樣多少能對考生起到一定的參考作用。

記者發現,只招一人的市科協學會部學會管理職位,目前已經有227人通過了資格審查,供需比達到「227:1」,儘管此職位報考火到這種程度,但牛逼哄哄、隨便動刑整死人的招考大戶北京市公安局有685個「公安執法(濫殺無辜)」職位,目前通過資格審查的卻只有159人,與該職位的報考人數預期相差甚遠。供需比達到「159:685」。

最耐人尋味的是報導的最後一段:「公務員報名還將持續火熱局面。儘管如此,記者還發現有376個職位至今無人問津,其中包括市人大立法和司法監督等崗位。」

看來誰心裏都明白,公安、人大立法和司法監督等這些牽扯到枉殺無辜和監督貪官等職位決不是人乾的。也就是說,在那些位置上工作,除了你良心完全泯滅,否則神經衰弱和高血壓那只是初期的病。楊佳襲警案最能說明問題。「你不給我一個說法,我就給你一個說法」。周永康領導下的公安能給老百姓什麼說法呢?上網滿視野都是公安隨便草菅人命、抓進去一兩個小時就給打死了。這已經成爲很平常的新聞。

拿別人腦袋,自己能什麼事沒有嗎?連殃視新聞主播羅京天天遵旨播報歪的邪的、欺騙老百姓的新聞,現在都得了癌症,不但閉上了嘴巴,而且化療把頭髮都化沒了,聽說最近病情又有加重。2001年主管殃視最胡說八道欄目《實話實說》節目的陳虻今年3月發現了胃癌,僅僅九個月後就被裝進了骨灰盒,留下11歲的兒子。他們還只是聽從上級的命令用嘴、而不是直接用酷刑傷人。但是你做了什麼你得還哪。

有些人說,我學反腐縣委書記黃金高。最近有不少新聞想必很多人看到了,今天這個反貪紀委官員,明天那個司法監督員,被貪官污吏們從高樓上推下去滅了口,還說是自殺。

本來是報考公務員,無非是想有個安穩職業,多掙幾個錢,誰願意拿自己腦袋當球踢?

不過,京華時報這篇報導是個非常準確的民意測驗,高層應該高度關注一下,既然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把自己負責的公檢法領域搞到如此失去民心民意,那麼讓他越早「不折騰」,就越符合了11月28日政治局會議精神──着眼於解決「羣衆不滿意」的問題。△

(人民報首發)

看神韻藝術團美麗的動態圖片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時間表及購票全信息

神韻藝術團紐約及新澤西演出時間表,購票請到這兒!




 
分享:
 
人氣:31,62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