範偉給趙本山一個大窩脖兒(多圖)
 
張目
 
2008年12月31日發表
 

趙本山現在身體咋樣兒?還折騰!
【人民報消息】殃視春晚按照老規矩,開場前使勁拿趙本山的小品搭檔說事兒。去年春晚宋丹丹被趙本山忽悠出來一次,自毀形像,今年表示,除非「判刑」,否則堅決不上春晚。而當年的小品「鐵三角」趙本山、高秀敏和範偉的最後一次小品合作是在2004年。高秀敏死於2005年8月18日。

現在,趙本山重病能不能起床還在其次。科學發達了,黃菊都那樣了,還能打針吃藥的維持着到了北京露露臉,較較勁。給趙本山紮上兩針,就能蹦達上一陣子,反正春晚也不是直播。

爲了達到演出效果,趙本山今年想把範偉忽悠出來,但遭到一個大窩脖兒。

揚子晚報報導說,據了解,春晚劇組早就計劃再請趙本山和範偉合作了,在趙本山執導的《關東大先生》關機後,春晚劇組便給主演之一範偉打電話邀約,希望他能夠跟老趙一起演小品。但是不知爲什麼,範偉的電話一直處於無法接通的狀態。其間,劇組也託趙本山找過範偉,但待遇同等。


範偉拒上殃視春晚
終於有一天,範偉給趙本山經紀人高大寬的手機發來了一條短信,短信是這樣寫的:「大寬,最近我收到你及幾個人的短信,知道本山哥找我商量春晚的事,我正忙於一個電視劇的籌拍,時間上肯定與春晚有衝突,另外三年前,我已跟本山哥說過,我以後不會再上春晚,所以拜託你方便的時候跟本山哥透露一下我的意思。」之後,範偉還補發了一條短信,表示自己已經患上了「直播恐懼症」,很害怕上春晚這樣的現場直播節目。

中共的春晚怎麼敢現場直播呢?假如有一個人象在上海高等法院門口等待楊佳的宣判時那樣,突然面對鏡頭大喊一聲:「打倒法西斯!打倒共產黨!」怎麼辦呢?所以範偉沒有像宋丹丹那樣直來直去,但答案都是一樣的。

自認爲演小品最好的搭檔就是宋丹丹和範偉,趙本山表示能夠理解這個小老弟的拒絕,他感到只是有點兒傷心:「連我的電話都不接了」。

是啊,趙本山應該好好想一想,爲什麼除了死的,活着的都害怕和他搭檔上殃視春晚演小品呢?範偉不久前還剛剛和他合作了電視劇,怎麼一提上春晚連電話都不接了呢?

談起這個,不能不從頭說起。

1962年9月出生在瀋陽的範偉從小就喜歡相聲,十幾歲就拜相聲演員陳連仲爲師。那時候瀋陽曲藝團演員很多,不招新學員,可對相聲已經着了迷的範偉卻覺得:我既然喜歡這個職業,不管多遠多苦多累,也要幹這一行,於是他去了鐵嶺那個不起眼兒的小地方的一個小團。在鐵嶺待了三年,從表演相聲劇開始學。

範偉1980年到鐵嶺時,趙本山已經成名並剛剛調走,二人擦肩而過。1983年,範偉考入瀋陽曲藝團。那時團裏的相聲演員有十幾對,陣容十分強大,剛剛調進來的範偉就像是個醜小鴨,沒有資歷,沒有作品。在參加過1986年全國相聲邀請賽之後,範偉成爲瀋陽曲藝團的骨幹。1993年中國合肥相聲節上,範偉又憑藉自己創作的相聲《要賬》獲得了表演一等獎和創作二等獎。

1993年6月,趙本山爲自己的小品《走毛道》物色演員,他一下子就想起了嶄露頭角的範偉,從此奠定了兩個人10餘年的合作。「『走毛道』是東北話,是抄近路、走捷徑的意思,範偉說:「和本山大哥合作讓我走了很多捷徑」。從1995年在殃視春晚與趙本山合作演小品《牛大叔提幹》受到好評後,範偉和趙本山、高秀敏形成了鐵三角,年年上春晚。


10天內失去姘婦和兒子的何慶魁。
2001年獲得春晚「一等獎」的小品《賣柺》,是曾慶紅親自面授趙本山寫的一個污衊法輪功創始人的小品,趙本山肚子裏沒膿水,就讓高秀敏的姘夫何慶魁寫,然後由趙本山和高秀敏、範偉三人合演。2002年春晚他們又演出了何慶魁寫的小品《賣車》。何慶魁這兩個小品在春晚一播出,導致高秀敏和他大兒子2005年8月在十天內先後猝死。

2005年夏天,何慶魁惹上了官司,在廣州工作的大兒子,準備回東北幫助父親,在回去的前一天,8月8日,大兒子車禍當場撞死,對方只是車身受點損。讓何家沮喪的是,這起交通事故的責任者還是死者自己,並且死了還要賠償對方。何慶魁禍不單行。

10天之後,2005年8月18日凌晨4時,因爲演小品《賣柺》而出名的高秀敏突發「心臟病」猝死在家中,死時旁邊無人,年僅46歲。而高秀敏從來沒有得過心臟病。這是咋回事?

高秀敏死後,趙本山和何慶魁的合作危機徹底破裂。何慶魁寫的小品只能尋找新的合作夥伴。而且最好是趙本山的最佳模仿者。

潘越是首位模仿趙本山出名的。1994年,全國首屆模仿名人大賽,潘越被遼寧省推薦參加。並一舉成名。相聲大師馬三立曾點評說:「潘越模仿趙本山,不是形似而是神似,潘越是個演員,他是在演趙本山。」

2007年6月26日中午,營口演員潘越在前往黑龍江與何慶魁簽訂演出合同返回時,駕駛一輛吉普車在高速公路上與一貨車相撞,當場身亡,年僅41歲,身後留下兩個孩子。在車禍的第一時間,交通部門從其攜帶的包中發現了其與何慶魁剛剛簽訂的合同,並致電何慶魁告知了噩耗。

合同不撕而毀。咋誰沾上何慶魁,誰打算模仿趙本山與何慶魁一起賺到錢,誰就不得活呢?這些事情能個個都用「偶然發生」和「無稽之談」來解釋嗎?

文藝圈子裏不少人避何慶魁如避瘟神。說與他合作,等於是與死神談戀愛。沾上就是一條命。

與趙本山合作咋樣呢?除了宋祖英主動貼上去和他一起「二人轉」,沒人敢與他搭檔。因爲趙本山對中共忠心赤膽,置自己生死於不顧,而別人首先考慮的是,犧牲自己划算不划算。

記者透露,趙本山再一次向黨表決心:「春晚我不能不上,我就得堅持,今年變成孤軍作戰了。」

趙本山還不醒悟。△

(人民報首發)

看神韻藝術團美麗的動態圖片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時間表及購票全信息

神韻藝術團紐約及新澤西演出時間表,購票請到這兒!




 
分享:
 
人氣:41,06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