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一书记说出的“名言”(图)
 
臧山
 
2008年11月28日发表
 

中共的书记说出了令全体中国人不得不深思的一句“名言”:
你们算个屁!

【人民报消息】二十多年前,有些美国科学家怀疑社会学者提出的关于种族歧视的理论,因此做过一次很有意思的电脑模拟测试。他们假设有四种人类,他们的区别可能是肤色,可能是语言,可能是长相,可能是政治态度,也可能只是头发的长短。为了让事情更为简化,他们用四种颜色来代替这些虚拟的电脑人类,让不同的颜色在某一个虚拟社区中均匀杂处,然后根据设定了两个基本的规则。第一,四种颜色的人中都有四类不同的行为模式:和所有人合作,和所有人不合作,只和自己颜色相同的人合作,只和自己颜色不同的人合作;第二,所有人类都有对合作效率高的行为模式进行模仿的倾向。随后他们启动电脑测试,最后的结果是,大约百分之八十左右的颜色,在经过了足够长的测试时间之后,都选择了“只和自己颜色相同的人合作”,因为这种合作模式效率最高。

做这个电脑测试的科学家认为,人类不同种群的歧视,其实只是简单的利益问题,经由人类大脑的简单概括而导致的一种社会结果。然而非常不幸地,人类历史几乎所有的政治,都利用了这种歧视。事实上,歧视在人类历史中一直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其中最严重的歧视是种族、文化和宗教上的歧视和社会阶层歧视。

在我们看来,一种成功文明的核心本质,却总是以消除种群歧视而带来的人类精神成长所推动。说起种族歧视,很多中国人会想到美国。然而以笔者的经历得出的结论正好相反,美国社会中的种族歧视问题,远远不如一些非移民国家,比如欧洲的英国和德国严重。我在伦敦的公共汽车上听过白人和黑人吵架,那位白色人种发出“黑猴子滚回非洲”叫喊,这在美国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这次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推出的黑人候选人奥巴马当选了下任美国总统。相关的资料显示,在所有投票的白人中,有42%的选票投给了民主党,和以往历届白人投票给民主党的比例完全一样。这大概是美国这个社会文明发展到某一个新阶段的证明。

然而在几乎同一时间,在中国最发达的城市深圳,某位中共的书记说出了令全体中国人不得不深思的一句“名言”:你们算个屁。我比较关心的是,这里的“你们”究竟是指些什么人?被骂为“屁”的那位深圳居民,不是农民工,也不是下岗工人,而是一位深圳的生意人。深究起来,这里的“你们”其实应该是和“我们”相对而言的,那些“我们”,根据这位书记的定义,是“和你们市长一个级别”。所以他说的“屁”们,是所有达到区县市长级别以外的所有中国人。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都是个“屁”。

种群歧视的结果是仇恨。美国历史学家亚当斯曾经总结说,所有的政治其实都在玩弄这种仇恨,不管他们把这种政治称作是什么。低级政治玩弄的总是仇恨,而且必和歧视紧密相关。我们不应该去仇视这些“和市长一个级别”的人们,但我们也绝不接受他们的歧视。◇

──本文转自第96期《新纪元周刊》锋笔天下

 
分享:
 
人气:16,58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