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咬植物人妻子腳趾10年喚醒愛妻(圖)
 
2008年11月25日發表
 

張奎照顧植物人妻子13年,通過咬其腳趾
終於喚醒愛妻。
【人民報消息】53歲的瀋陽漢子張奎說,「女人一旦結婚就把終身託付給這個男人,人家有病了,就把人家拋棄,那還叫人嗎?」張奎默默照顧植物人妻子13年,用每天咬妻子十個腳趾的辦法,歷時10年,終於喚醒妻子。張奎現在的希望是妻子能開口說話,他說:「只要我在,她就會在。」

升降機砸頭妻子變成植物人

據遼瀋晚報報導,在瀋陽市沈北新區朱爾屯附近一處平房裏,記者見到了剛離開醫院4天的張奎和躺在床上的妻子呂鳳雙。「這是遼瀋晚報的記者,跟他握個手?」張奎衝妻子說。呂鳳雙望着丈夫,笑了一下,乖乖伸出手。「她還不能說話,可她能聽懂我說的話」,張奎說。

張奎回憶說,1995年4月12日快到下班的時間,呂鳳雙在工廠清理衛生,突然,載着重有1噸重的升降機從高空墜下,砸在她的腦袋上。

手術進行了13個小時,渾身是血的醫生一出來就讓我準備後事。張奎不同意放棄,但是面對妻子連續7天42度的高溫沒有任何辦法。急中生智的張奎買來兩瓶62度的「二窩頭」,倒在臉盆裏,也沒蘸水,把呂鳳雙的衣服扒光,拿起手巾來回擦身體。病友們都以爲他瘋了。

第二天早晨,呂鳳雙體溫下降到37度,命保住了。可張奎發現,不管自己怎麼呼喚,妻子卻一直沒有反應。

咬腳趾十年喚醒愛妻


每天咬妻子十個腳趾,歷時10年,終於喚
醒妻子。
爲喚醒她,張奎試過各種方法。在她床邊放收音機,給她唱歌,跟她聊天,掐腋窩……

張奎說,有一次,我在她的腳邊看書,無意識的把她的腳握住,看入了迷,就咬了她的腳趾。「都說人腳上的神經多,我就琢磨,能不能通過咬腳趾讓她甦醒呢? 」一個五大三粗的男人啃女人的腳丫子,這形象看着實在不雅。但張奎對此議論視而不見。

2006年開春的一天,張奎正給妻子擦身體時,一雙手握住了他的手腕。「我的汗毛都炸開了。就像一個死人突然握住你……」

呂鳳雙終於恢復意識了。

呂鳳雙所住醫院大東區望花醫院的醫生說,對於一個常年臥床的病人,卻始終沒有褥瘡,這太少見了。「接觸這幾年,我徹底被他不放棄妻子的這股勁頭打動了」。

只要我在,她就會在

「13年了,你是怎麼挺過來的?」面對這個提問,張奎把眼淚強忍回去。張奎說,「女人一旦結婚就把終身託付給這個男人,人家有病了,就把人家拋棄,那還叫人嗎? 」

張奎說,「我們結婚27年了。鳳雙長得挺漂亮,我問她,如果你們家人嫌我窮怎麼辦?她說了一句我一輩子忘不了的話,『那你就走,我跟你走』」。

本來呂鳳雙的工傷醫療費,一直是由參保單位來負擔的。到今年5月末,單位就處於無人管的狀態了,張奎說,現在手裏攥着醫療費也無法報銷。爲了治病,張奎賣掉房子,至今欠親朋好友7萬元。27歲的兒子每月的工資也都用在母親治病上,至今不敢處對象。

張奎說,妻子由於體溫調節中樞出現問題,離不開醫院的生命監測儀,現在自己全是憑着感覺在保持她的體溫,但一旦有喪失,妻子就會離開他。他說,自己現在最大的心願就是再創造一個奇蹟,希望妻子能夠說話。「只要我在,她就會在」。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人氣:17,84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