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瞿咫
 
2008年11月13日發表
 

現政治局委員、重慶市長薄熙來(左三)與「蟻力神」天璽集團
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奉友(左四)合夥搞錢,麻煩來了!

【人民報消息】薄熙來文革期間曾是「聯動」頭頭,按中共自己的文件屬「三種人」範疇,不能重用,但江澤民和薄一波有私下黑交易,竟不顧各方面的反對,將薄熙來晉升爲遼寧省長,交以東北重任。

江薄黑交易

先說江澤民和薄一波有什麼私下黑交易呢?

1995年春天,鄧小平收到陳希同爲首的七個省級幹部對江澤民的舉報信,鄧小平沒有發表意見,他把信交給了薄一波處理。薄一波是整人能手,搞倒胡耀邦、趙紫陽時,就是個舉足輕重的人物。但此次薄一波拿到信,卻把被舉報人江澤民叫來,親自把信交給江。江澤民看過信後,面如死灰,嚇得渾身大汗淋漓,像小學生一樣戰戰兢兢的站在薄一波座前,

正因爲薄一波抓住了江澤民的把柄, 所以,從此以後薄一波在江澤民那裏很有面子,誰在江澤民那裏行不通的路都要求他。江不但親自放走被國際刑警捉住走私毒品的薄的兒子,而且江與薄私底下還有很多見不得人的黑交易,說穿了就是要讓薄熙來進入中央。

薄熙來大連政績劣跡斑斑

薄熙來1984年到大連工作。1989年3月任代市長。1993年2月當選市長。1998年一月連任市長。 1999年在中共建國50年大慶之前,薄熙來在大連領先全國掛出了江澤民畫像。讓江澤民到大連視察時,看到自己的巨幅畫像掛在大連市中心的人民廣場(原斯大林廣場)。不久,薄熙來就被提拔爲中共遼寧省委常委、大連市委書記,後來又當上了省長。

薄熙來任大連市長期間,利用特權及不正當手段每年獲利數千萬元人民幣;薄熙來要求報社購買其妻擁有股份的大廈當辦公室。

此期間,薄熙來領導的大連市委與韓國商人勾結走私黃金、電器、汽車,涉及金額超過十多億,大連交通局屬下一公司的負責人涉及此走私大案,卻被人有意放走,內部人說,如果此人被引渡回來,薄熙來的日子不好過。

薄熙來找人算卦說,蘇聯二戰烈士紀念塔擺在大連市,影響他的仕途,於是不顧大連市民反對,耗費上千萬元遷走。大連市本來就缺水,薄熙來卻讓培植耗水量很大的花草,讓百姓叫苦連天。

薄熙來率領遼寧市長代表團到法國招商,實際是公費豪華歐洲旅遊,而招商項目則弄虛作假,有的沒去已簽好。薄在法國住一晚酒店高達四千多法郎,來回都坐頭等艙。

薄熙來吸遼寧人民的血

從中共十五大開始,江澤民與薄一波就有政治交易。薄一波是十四大和十五大的人事小組負責人,十五大薄一波受江澤民之託找到喬石談話勸退喬石,而江澤民許願以提拔薄熙來作爲報恩。

1998年1月薄熙來剛連任市長,1999年江澤民立即提拔他當上了遼寧省副省長、省長,並答應找機會在十六大上再提拔。

薄熙來說:「有時候勇氣比智慧更重要」。薄熙來是很有勇氣的,從結交荷蘭籍富豪楊斌到把他送進監獄,從吞下有美國綠卡的富翁仰融的七億美元,到琢磨把他關起來,致使仰融潛逃。

作爲遼寧省長,薄熙來大言不慚的說自己是遼寧人民的「父親和大哥哥」。人家江澤民向宋祖英自稱是「大哥」,還真往出甩國庫的銀子。薄熙來不是幫助民衆,而是整天考慮如何從他們身上刮錢。

薄熙來當遼寧省長時,與「蟻力神」天璽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奉友關係密切。利用職權,官商勾結,用「蟻力神」奪得蟻民血汗錢,調任商務部長時,薄熙來批准「蟻力神」合法經營執照,更猛力的搜刮蟻民錢財,致使他們生活陷入絕境,甚至自殺。

在薄一波和江澤民的庇廕下,薄熙來一路躲過不少風險,十七大當上政治局委員,被胡錦濤發配去了重慶當市委書記。

薄熙來麻煩來了

俗話說,「躲的過初一,躲不過十五」。人總幹壞事,不可能老是順順當當的。

十月,薄熙來曾當部長的商務部出事了,還出在「註冊」方面,這不能不讓人聯想到薄熙來爲「蟻力神」批准經營執照的事。

商務部原條法司巡視員郭京毅因涉嫌嚴重違紀違規,被「雙規」(在規定時間、規定地點交待問題)調查;商務部原外資司副司長、外資協會原副會長鄧湛,也因涉違紀違規被採取強制措施。

十月二十七日,中共國家工商總局外商投資企業註冊局副局長劉偉,被有關部門刑事拘留,劉偉涉及郭京毅、鄧湛腐敗案。中國商務部條法司行政法律處一名處長也被有關部門控制。劉偉等人被抓,郭京毅案正進一步升級和擴大。

最近,薄熙來有些坐不住了,沒有他那缺德的爹罩着,不但麻煩來了,而且一來就是大麻煩。△

(人民報首發)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人氣:34,58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