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罪聲明震撼中共法庭 結束悲劇刻不容緩(圖)
 
2008年11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2008年11月11日(週二),黑龍江省雙鴨山市尖山區當局非法審判法輪功學員王海洋、董明芬。法輪功學員在庭上聲明自己無罪,黎雄兵律師也爲法輪功學員做了有理有力的無罪辯護。他們的表現不僅令起訴方和法官理屈詞窮,感動在場的部份警察。法官草草收場,宣稱擇日判決。警察請律師到值班室休息,表示對律師辯護的認同和敬意,警察遞給律師礦泉水。



2008年11月11日,黑龍江省雙鴨山市尖山區當局非法審判法輪功學員王海洋、董明芬,衆多親友到場支持法輪功學員,被阻門外。圖爲當日尖山區法院門口。

大紀元記者辛菲採訪報導,黎雄兵律師今天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法輪功學員的真誠、善良和堅韌在感化周圍的人。在辦案過程中,發現有些司法工作人員也開始清醒。法輪功學員的表述和律師的辯護,是一個澄清真相、改變人心、啓迪善念、傳遞正氣的過程。

他說,當局對法輪功的打壓完全是非法的,希望通過大家不懈的努力,最終從根本上改變這一現狀。

當局處處設阻 律師據理力爭

據黎雄兵介紹,王海洋是雙鴨山市文化創意產業園圖文設計師,多次出色完成雙鴨山市大型工程建設項目的主要規劃設計工作。去年12月20日,王海洋應邀到董明芬家中做客,被當局綁架並以「破壞法律實施」爲名拘留,今年6月16日被尖山區檢察院以「非法聚集」爲名起訴。

親友多方奔走,期望還法輪功學員自由和公道。黎雄兵律師7月27日代理此案,並於次日找到法官要求辦理相關手續並查閱案卷等,均遭拒絕。之後律師屢次受到當局的阻撓和刁難,律師皆據理力爭,堅持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利。

11 月10日開庭前一日,律師和家屬到尖山區法院要求閱卷遭拒。律師不得已扔下揹包「衝上」三樓,擺脫數重阻撓,最終將卷宗的所有材料拿到手。黎雄兵表示,當天看到材料時,再次爲當局的非法行徑感到震驚。他說,法院的起訴書和我手中的起訴書竟然不同。在他們的起訴書中,加入了王海洋2001年印刷宣傳品的事情,而那個案子當年因爲證據不足已經被撤銷了,現在竟然用複印件的形式拿到本案中作爲偵察證據,這是荒唐的違法行爲。

11日上午開庭前,律師進法院時遭到幾個警察攔截,其中一個扯着律師的肩膀推推搡搡,揚言要搜查律師的公文包,一個尖山區檢察院的人更出言侮辱律師。律師厲呵他們這是侵權行爲,拒絕警察的搜查。

法輪功學員和律師正氣凜然 法官理屈詞窮

據黎雄兵介紹,在法庭上,兩位法輪功學員均正義凜然的聲明自己無罪,並理性平和的陳述理由。王海洋還針對2001年被綁架的事,揭露刑警隊對他的刑訊逼供和酷刑折磨。

律師從信仰自由和人權等普世價值,以及從本案事實證據不足等各個層面爲法輪功學員做了無罪辯護,法官和「公訴人」理屈詞窮,草草收場,宣稱擇日判決。

黎雄兵表示,本案不僅偵察程序違法,出現兩份起訴書,添加無法律支持與本案無關的所謂證據,而且控方所謂的「犯罪事實」根本不存在,所有被指控的所謂「犯罪證據」都沒有到庭上出示質證。他說,「即便是證據存在,也不構成犯罪。」

黎雄兵指出,法輪功學員的修煉行爲沒有違反哪部具體的法律和行政法規,更沒有破壞法律實施,他們的信仰自由和傳播信仰的行爲是受普世價值和中國憲法保護的。但當局卻屢屢違法侵犯他們的權利,包括非法綁架、關押、強制洗腦、勞教、判刑等,造成了相當普遍的冤案錯案,衆多人家陷入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的苦難。

他說,當局對法輪功的打壓完全超越法律範疇,完全是非法的,希望我們每個人都用一點一滴的努力,改變這種悲慘的現實。

警察感動 親友支持

對於本案的可能判決結果,黎雄兵表示,不好預期,希望法官能夠公正執法,無條件釋放法輪功學員。但不管結果如何,他認爲,這個辯護過程都是很有意義的,法輪功學員的表述和律師的辯護,可以產生積極的影響,都是一個澄清真相、改變人心、啓迪善念、傳遞正氣的過程。

他舉例說,我進法院時法警對我態度不好甚至行爲粗暴,但庭審結束後,很多法警完全改變態度,請我到值班室休息,有的警察表示敬意,有的說,我講得很客觀。還有一名警察給我遞礦泉水,態度非常誠懇。

黎雄兵表示,我們希望讓更多人能夠理性、法制的對待法輪功所遭受的無辜指控,事實上不同程度的起到了這樣一個作用和效果。在我辦案的過程中,發現有些司法工作人員也開始清醒的認識這些問題。

據黎雄兵介紹,當日有數十名親友、還有其他法輪功學員在庭外,雖然一直被阻門外,但是耐心溫和的等待,並誠心期盼王海洋、董明芬獲得無罪釋放。

律師:法輪功學員真誠善良感動警察

黎雄兵表示,在接觸法輪功學員的過程中,感到他們是很好的人,非常善良、真誠、友好、平和、富有愛心,而且堅韌不屈,都是具有高尚精神品質的人。

他說,比如王海洋,他就是一個態度非常謙和,對人很好,兢兢業業的勤奮工作,同事、家人,朋友,都很喜歡他。在自己身陷冤獄時,還心繫四川地震災民,要求看守所把他的飯錢捐給災區民衆。派出所有人還對他說,你的飯都不多,怎麼還能捐呢?!

黎雄兵說,王海洋的爲人也感化了派出所的部份警察,我從派出所到法庭的過程中,感覺到警察對他很好。有的警察還安慰他說,要力所能及的幫助他。

黎雄兵表示,結束對法輪功的非法打壓已經到了刻不容緩的程度。希望通過大家不懈的努力,最終從根本上改變法輪功遭受迫害的現狀。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人氣:19,96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