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這位千萬樂透得主不會早亡的祕密
 
諸葛仁
 
2008年11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根據媒體的追蹤發現,凡是中樂透大獎的人一般活不過五年,和早期癌症病人開刀後所能活的時間差不多。

臺灣的中國時報前些年有一個報導,說大樂透彩一夕產生五位億萬富翁,一夕致富的傳奇又再度成爲茶餘飯後話題。1992年高雄市籤中上億元彩金的兩位得主,第二年一死一瘋。屏東一箇中獎者因酒食無度,夜夜笙歌 歸西;另一個太過招搖,惹來黑道上門,已舉家搬遷。

西方報紙也刊登過追蹤五位西人億萬富翁,結果都沒活到五年。原因不是因爲中了大獎,就得死,而是花天酒地、揮霍無度,自己把自己折騰死了。

英國《每日郵報》今年3月有一個報導,25歲的麥當勞打工仔皮塔德一年半前中了全國樂透,贏得獎金一百三十萬英鎊。

皮塔德中彩券時,正與他二十九歲的女友一起在店裏工作,他們有一個三歲的女兒。

和很多大獎獲得者的決定沒有什麼兩樣,隨後,他們辭職,花了二十三萬英鎊買了房子,砸下大筆錢辦了豪華婚禮,並且前往卡納利羣島度假。

這對夫婦每週靠着獎金獲得的利息,就比皮塔德在麥當勞工作的薪水還多,所以不需要工作。

這樣無憂無慮的生活過去了一年半後,皮塔德舒服的有點不自在,他說:「老實說,你的日子再輕鬆也就是這樣。」可不是也就這樣嘛,還能怎麼樣。

他發現,他很懷念在麥當勞打小工掙小錢的時候,在那些日子裏,他活的很充實,這不是錢多錢少可以決定的。

皮塔德說:許多麥當勞的工作夥伴參加我的婚禮,我跟他們一直都有連絡,所以我想,「爲什麼不回去」。

於是,他請求店裏讓他回去,現在天一亮這位千萬富翁就必須起床工作,薪水每小時只有五點八五英鎊,乾的還是來回翻煎那些千篇一律的一片片漢堡肉。可是他興致勃勃、毫不厭倦,他的體會是,「我還很年輕,努力工作又沒有壞處」。

他說:「在我變成千萬富翁之前,我就喜歡在麥當勞工作,能夠再度回來工作,我真的很開心。」

皮塔德對《每日郵報》說:「他們都認爲我有一點瘋狂,但我告訴他們,對生命而言,還有東西比錢更重要。」△

(人民報首發)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人氣:28,53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