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出現新潮流行語
 
金中鋼
 
2008年11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年輕人活得都比較前衛,隨着時代的不同,新潮也在不斷的變化。而這次出奇的是,這流行話傳播之廣、速度之快、面積之大,不僅僅是年輕人見面常談的話了,而是老少皆知、皆喜、皆樂。

前幾日到朋友家,三個人每人拿着一份數十名退黨人數的名單。說是別人讓幫助辦理一下退黨、團、隊的手續。他們還給我講了幾個親身經歷的小故事。

***

1、阿姨家的水管壞了,想到外面找一個維修工幫助修理一下。在半路上看到一羣民工正在打牌,阿姨上前打了聲招呼,就說:「快別玩牌了,多沒意思啊,我給你們點兒好看的東西。」說着把手伸進了包。

民工們淡聲淡語的的說:「能有什麼好東西啊,不要!」緊接着好像想起了什麼似的,趕緊補充說:「除非有《九評共產黨》,別的不要,我們就看《九評共產黨》。」

阿姨笑着說:「今天還真趕巧,我就是要給你們這本書看。」

聽到這民工們牌也顧不上玩了,都跑到阿姨跟前爭先恐後的搶着要書。拿到手後,就迫不及待的打開,大聲的念著書裏面的內容;有的說要先帶回家給家人、朋友好好看看。一位老人見狀,心裏想要還不敢要,阿姨看出了他的心思,拿出一本送到他的手中,和善的說:「您也看看吧,跟上潮流,這本書太珍貴了。」老人笑着接過了書,連聲道謝。

***

2、一位奶奶跟我講了她在拘留所的經歷。那裏的法輪功學員樹立了先他後我的精神,主動把衛生搞的乾乾淨淨。進到裏面的人幾乎都退出了中共邪黨組織,有很多人表示要學大法。有一個人因爲受委屈了要打官司,但政府不讓她打官司,她執意要上告。公安局爲了制止她上告,就把她關起來了。在裏面,大法弟子的善感動了她。她在拘留所裏大喊:「共產黨完了!法輪功就是好!這年頭就得學習法輪功,出去我就煉法輪功!」這聲音在拘留所裏持續了很長時間。後來,很多警察明白真相後,也都讓奶奶幫助聲明退黨。

***

3、一次吃肯德基碰見了一位學生,我問他你知道當前的流行話嗎?他說:是什麼呀?
我說:「天滅中共、退黨、團、隊保命!」
他好像知道了,忙說:「是呀,是呀。前幾天在錢幣上看到了,同學們都議論呢。」
「那你退了嗎」
「沒有,怎麼退?老師不讓。」
「這關係到生命的未來,自己的命運是不是自己做主?」懷着真誠的心,凝聚着堅定的眼神,我笑着問他。
「嗯,那你幫我退吧」
「好。」

***

4、一次打車,路過政府門口,看見很多人在那裏靜坐。我問司機他們是幹什麼的?司機說上訪的,受到不公的待遇沒人管啊。我說:「共產黨啊!」
司機緊接了一句:「完啦!」
我說「那您聲明退黨了嗎」
他說「我早讓別人幫我退了。誰願意當它的陪葬品!」

我不禁感嘆,當今,退黨就是潮流啊!就像那首歌唱的:「一浪高一浪,退出邪惡黨,巨浪不可當,中共即滅亡……。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人氣:16,19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