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共官員代表團在南非集體遇襲
 
2006年10月3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唐宇10月30日報導)10月20日傍晚6點30分左右,來自中國國內的3箇中共官員代表團共30多人,在南非約翰內斯堡一家中餐館遭到近10名武裝歹徒的搶劫,歹徒搶走了這些中共官員隨身攜帶的現金、手機等貴重物品,估計損失近50萬元人民幣。由於受到極大的驚嚇,其中兩個代表團於22日提前離開約翰內斯堡,返回中國。
 
據《國際先驅導報》報導,3個代表團,共有成員31人,加上當地華人導遊3人,司機3人,一行共37人。代表團大約在20日下午5點50分左右進入約翰內斯堡北一家中餐館就餐。
  
報導說,代表團在飯店剛坐穩不久,就有近10名的黑人衝進餐廳,他們用槍頂住代表團的司機,代表團成員被這被突如其的舉動嚇得不知所措,歹徒們隨即對代表團成員逐一洗劫,整個搶劫過程只用了六七分鐘。
  
歹徒不時用中文喊着「錢!」「錢!」「錢!」有的遊客把手提包交給了歹徒,有的稍微遲疑,歹徒揮手就打。其中一名官員被歹徒用手槍猛擊臉部和頭部,當下時血流如注,送到醫院縫了七八針。
  
報導說,代表團是按照南非旅行社規定的路線旅遊,結果還遭到襲擊,有代表團成員懷疑是飯店有內線,否則就不會這麼快遭到搶劫。不過,該餐廳表示,他們開業3年多來從沒出過事,因此懷疑歹徒是一路跟蹤代表團乘坐的汽車到飯店的。
  
最近,在北京一次給中共司局級以上退休老幹部的形勢報告上,一位中央智囊團的精英指出,中國人民納的稅全部被中共黨官吃掉了!他說,中共黨官每年濫用公款上萬億,僅名目繁多的公款出國「考察」就要耗掉兩千多個億。

據《國際先驅導報》報導,最近幾年從中國到南非訪問的代表團、考察團源源不斷,僅副部級和副省級領導帶隊的代表團每年就達到上百個;中國遊客數量每年急劇遞增,最多時達到年5萬多人次。

由於是公款出遊,這些黨官們出手大方的驚人,從而引起了國外犯罪集團的注意。

一位當地華人導遊也從側面反映了這一點。他說,最近到南非的遊客乃至旅行團遭到襲擊的現象有明顯增加的趨勢,雖然南非歹徒的目標並不只是針對中國遊客,但中國的這些遊客往往更容易成爲目標。



 
分享:
 
人氣:11,72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