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UN援助组织尴尬 哈马斯用人道物资建地道(图)
 
【人民报消息】哈马斯盗取国际援助一直是人们关注的问题,最近,加沙地道惊现联合国(UN)援助组织的麻袋,引发了关于人道主义援助落入该恐怖组织之手的新问题。

研究员戴维(Eli David)博士12月27日在X上发布了一张照片,显示了地道的混凝土墙中露出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UNRWA,简称近东救济工程处)的麻袋。

据犹太新闻辛迪加(Jewish News Syndicate)报导,以色列士兵最近在加沙市爱资哈尔大学(Al-Azhar University)的地道中也发现类似场景,隧道的混凝土墙后面是UNRWA和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的大麻袋。麻袋里装满了沙子,可能是为了在添加混凝土层之前固定地道。

地道的顶部混凝土墙中露出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UNRWA,简称近东救济工程处)的麻袋。(翻拍自推特平台)

发现麻袋的以色列国防军军官表示,当挖掘机向下挖掘时,先看到麻袋,然后是地道。「我们仔细观察了地道,看到有一些麻袋,上面有近东救济工程处和一个美国援助组织的标记。这些袋子里已经没有了任何援助物资,没有面粉或其它任何东西」。

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这样的麻袋被使用,因为士兵没有进入地道,地道随后被摧毁。但指挥官证实,看到数十个麻袋。

近日,一名居住在加沙的巴勒斯坦男子通过录音告诉以色列国防军,哈马斯直接控制著协调该地区人道主义援助的联合国组织UNRWA。

在《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获得的电话录音中,该男子指责近东救济工程处完全处于哈马斯的控制之下,他告诉以色列国防军官员,该援助组织已被哈马斯控制,霸占了所有物资。

「情况很糟糕,因为负责人道主义援助的人道主义人员都是小偷」,这位沮丧的加沙居民在录音中表示,「哈马斯控制著近东救济工程处的行政人员,并管理近东救济工程处,从他们(哈马斯)掌权的那一天起,他们就控制了一切。」

该男子还指出,哈马斯确保人道主义物资首先分发给他自己的人,而不是分发给因战争而流离失所的超过一百万的平民。

近东救济工程处自称致力于人道主义援助,该组织的既定使命是「为登记的巴勒斯坦难民提供援助和保护」。但长期以来该组织因涉嫌向恐怖组织提供支持而受到批评。

据《耶路撒冷邮报》报导,11月,在停战协议期间被释放的一名以色列人质表示,他被关在近东救济工程处一名教师的阁楼里50天。

以色列国防军表示,在近东救济工程处的学校附近发现了哈马斯的地道。然而,近东救济工程处一再否认他们与恐怖组织有关联的指控。

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计划对近东救济工程处展开调查。「有大量证据表明近东救济工程处和哈马斯之间存在令人不安的联系,而且这种联系比我们所知的要深得多」,该委员会高级成员、加利福尼亚州共和党众议员达雷尔·伊萨(Darrell Issa)说,「现在国会必须调查并揭露近东救济工程处所知道的、它所做的以及它可能向世界隐瞒的事情。」△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7/7963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3.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4.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5.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6. 斯大林毛泽东情妇吐露的秘密 (72,874次)

7.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8.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9.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0.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1.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2.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3.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14.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15.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16.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17. 相信共产党 东北男投资被骗讨债无果反被拘(图) (63,735次)

18. 武汉吹哨人艾芬医生斗志昂扬抖出42人大名单(图/视频) (63,081次)

19.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0.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1.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2.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23.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24.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25.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6.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27.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28.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级黑 (61,006次)

29. 0号死囚——一次惊魂的刑场活摘亲身经历(图) (60,495次)

惊掉下巴!战狼学者李毅发表惊人言论(图/视频)
30. 惊掉下巴!战狼学者李毅发表惊人言论(图/视频) (60,324次)

31. 2023年中共有19个亿元贪官被审判 (60,148次)

32. 豁出去了!一幅漫画火了 北京害怕极了(图) (59,825次)

19个亿元贪官 2023年被审判
33. 19个亿元贪官 2023年被审判 (59,450次)

失业风暴!中国就业困境(视频)
34. 失业风暴!中国就业困境(视频) (59,331次)

35.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经济 国安部亲自上阵恐吓(多图) (59,19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