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以欢乐和给予为中心的传统圣诞(图)
 
自制礼物对送礼者和收礼者来说都是特别的。(Biba Kayewich)

【人民报消息】我们现在应该重启以欢乐和给予为中心的节日传统。也许在圣诞节假期中你可以与孩子一起开始一些新的家庭传统,或是回顾过去,以获得一些新的智慧,比如我最喜欢的圣诞节传统之一:阅读老式的圣诞故事。

我对老式圣诞故事的热爱始于11岁那年的圣诞节,当时我的父母给了我一本名为《我心中的圣诞节》(Christmas in My Heart)的书。这本书由乔.惠勒(Joe Wheeler)编辑,内容是从旧的《圣尼古拉斯杂志》(St. Nicholas Magazines)和其它短篇小说中挑选出来的,其中许多来自惠勒先生所说的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的「故事写作的黄金时代」。

这些故事提供的不仅仅是在火炉旁度过一个舒适的时光。它们还提供丰富的圣诞节传统,为年轻人和老年人带来祝福,人们可以从这些老式故事中得到很多启迪……

自制礼物

1955年的圣诞节对这个田纳西州家庭来说是一个不寻常的日子,J.斯蒂芬.康恩(J. Stephen Conn)在《土布圣诞节》(A Homepun Christmas)故事中写道,因为医疗费用超过了他父亲为12个孩子提供的微薄工资。因此,他的父亲下令圣诞节只允许互赠自制的礼物。圣诞节的早晨,孩子们在树下发现了用木棍制成的保温杯、弓箭和优惠券……

「当我走下楼梯时,我注意到自己内心有些不寻常,一种我以前从未有过的感觉。」康恩写道,「当然,我很高兴能打开印有我名字的礼物,但最重要的是,我迫不及待地想看著我的兄弟姐妹打开我为他们制作的礼物。我想几乎每个人都有和我一样的感受。」

因此,你可以今年尝试在家中度过一个朴素的圣诞节,鼓励孩子制作手工艺品或为他人提供服务,而不是商店购买的礼物。它可能会重新点燃给予他人所带来的喜悦、惊奇和兴奋。

给人一点关怀

哈特利.戴利(Hartley F. Dailey)在《红手套》(The Red Mittens)短篇小说中写道,一个贫穷的农民、他8岁的女儿琳达和脾气暴躁的邻居农民里格斯老人的故事。尽管两家的农场相邻,但关系不太好,可是琳达还是决定给里格斯老人做一双手套,在圣诞节前夕把它们包装起来放在里格斯家的门廊上。第二天早上,「里格斯老人的T型车开进了我们家的车道」,琳达的父亲说道,「里格斯像往常一样紧紧握著方向盘,但他的手上戴著火红色的手套。」

在圣诞节期间,琳达给里格斯老人一点小小的关怀可能是一段有益的友谊的开始。

和平与善待别人

宝拉.帕兰吉.麦克唐纳(Paula Palangi McDonald)在《最后一根稻草》(The Last Straw)文章中讲述的是一个关于兄弟姐妹竞争和争吵的故事。

为了调和争吵的孩子,妈妈丽莎在家里设置了一个小马槽,让她的孩子在12月的每个星期选一个家庭成员的名字,为他或她做一件善事。每当一件好事完成时,行善者就会偷偷地在马槽里放一根稻草。丽莎创建「最后一根稻草」这样的有趣游戏来引导家人远离摩擦鼓励和谐与团结将给孩子带来生命中最好的礼物之一:稳固而美好的兄弟姐妹关系。

有时,我们中间最孤独的人是那些表面过得很好的人。保罗.加利科(Paul Gallico)在故事中描绘的一位开朗的二年级老师「快乐的恩德比小姐」(Jolly Miss Enderby)就是这样的人。

圣诞节前一天,当恩德比小姐一个人在餐厅用餐时,女服务员贝拉感觉到这位女士可能需要朋友,所以贝拉邀请恩德比小姐在家庭聚会上成为圣诞晚餐客人。恩德比小姐轻轻将眼角的泪拭去,高兴地接受了,说:「哦,贝拉,我很乐意。妳会给我一个多么快乐的圣诞节!」

今天,我们周围可能有许多恩德比小姐,在孤独和寂寞中度过本应是快乐的一天。或许你可以找到自己的「恩德比小姐」,邀请那个人参加你的家庭假日聚会,让它成为一种新的传统呢!△(有删减)

(Annie Holmquist撰文/大纪元记者曲志卓编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2/7954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8次)

3.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4.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5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5.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6.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7.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8.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9.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7次)

10.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9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2.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8次)

13.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4.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35次)

15.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10次)

16.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12次)

17.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8.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19.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20.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11次)

21.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22.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23.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8次)

24.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5.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6.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7.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28.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专访
29. 专访"白纸运动"亲历者:酷刑让我觉得自己瞎了(多图) (61,613次)

30.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31.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32.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33.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34.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级黑 (61,006次)

过不下去了 移民吧!(视频)
35. 过不下去了 移民吧!(视频) (60,57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