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2024年将至,哪些人在坐等习近平出事?
 
袁斌
 
【人民报消息】纷乱的2023年即将过去,充满变数的2024年就快到来。

据新唐人报导,有分析认为,2024年中共头号「黑天鹅」就是坐等习出事。这个说法不无道理。

那么我们就来盘点盘点,究竟有哪些人在坐等习近平出事。

江派的人肯定在盼著习出事。

习近平掌权后,首先清除的就是对他威胁最大的江派势力。到目前为止,大多数江派大佬都已落马,江泽民已死,曾庆红自身难保。那些落马的江派官员及其亲朋好友,可以说无不对习充满了仇恨。而没落马的江派残余势力则战战兢兢,生怕哪天习对他们开刀。不言而喻,习近平一旦出事,落马者就可能有翻盘的机会,即使翻不了盘,也能出一口恶气。而没落马的人,自然就不用再过心惊胆战的日子了。他们能不盼著习出事吗?

团派的人也在坐等习近平出事。

习近平当上总书记后,之所以能够很快坐稳大位,跟团派的助力是分不开的。就这点而论,团派可以说有恩于习。可是习坐稳大位后,不但不报恩,反而回过头来对团派开刀,属于典型的忘恩负义。尤其令团派蒙受奇耻大辱的是,先是胡锦涛在二十大上被习叫手下公开架离主席台,接著李克强又不明不白地猝死。显而易见,只要习在台上一日,团派就没有翻身的一天。而且,如果习认为谁对自己有威胁,保不准哪天他可能就会步李克强的后尘。为了改变自己的处境,他们当然希望习出事。

坐等习近平出事的还有红二代。

习近平自己是红二代,所以当初他上台时,红二代认为他是自己人,对他明显持支持态度。谁知习坐稳大位后,对红二代并不买帐,不但不买帐,甚至还大动他们的奶酪。早前就有传闻,习逼迫权贵家族交出部分资产,只有江泽民胡锦涛两家没有交。最近又有人爆料,习要求红二代集团至少拿出三分之一的财产,给中央渡过难关,「不交的话,他就上手段了」。为了保住自己的既得利益,红二代能不希望习出事吗?

大多数中下层中共官员也在坐等习近平出事。

为什么?很简单,在习近平时代做官,贪腐的机会明显少了,甚至连饭局都少了。不仅如此,因为经济严重滑坡,现在连收入都开始下降了,而且未来可能下降的更厉害。而另一方面,工作的压力和难度却越来越大。这种情况下,几乎人人都不满,都有一肚子怨气。更要命的是,只要习近平在台上,这种日子就不会有尽头。唯有总书记换人,才有解脱的希望。所以,他们能不坐等习近平出事吗?

那么习家军总不会坐等习出事了吧?也未必。

此话怎讲?别看习家军都是习的亲信,但他们之所以唯习马首是瞻,并不是真的对习忠心不二,只是为了升官发财。说白了,他们跟绝大多数中共官员一样,都是心里揣著小九九的投机分子。这样的投机分子,对主子心怀二意奇怪吗?

正如时评人士岳山所分析的那样,目前习家军各怀鬼胎。李强看来弱势,但他未必没野心。他在二十大后被曝派人日夜守卫祖坟,似有等待习「驾崩」后,马上以第一顺位掌权之意。七常委中最年轻的丁薛祥,据传也有心机,盼习「驾崩」前,能留下遗言让他接班,就像当年毛泽东临终前指定华国锋接班一样。而掌控中央警卫局的蔡奇,因为握有枪杆子,被认为更有条件在习死时趁乱夺权。

至于各种各样的反共人士,以及在习近平当权时遭迫害的普通民众,那就更不用说了,他们无一不在坐等习近平出事。

概而言之,大多数中国人都在坐等习近平出事。试想,如此情况下,习近平的权位还坐得稳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3/7954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8次)

3.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4.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5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5.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6.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7.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8.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9.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10.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7次)

11.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9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3.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8次)

14.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5.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35次)

16.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10次)

17.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12次)

18.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9.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20.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21.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11次)

22.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23.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24.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8次)

25.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6.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7.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8.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29.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专访
30. 专访"白纸运动"亲历者:酷刑让我觉得自己瞎了(多图) (61,613次)

31.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32.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33.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34.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35.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级黑 (61,00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