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共袭击 日本制定尖阁诸岛防范措施(图)
 
2022年11月17日发表
 



图为日本位于中国东部的尖阁列岛的卫星图像。

【人民报消息】近日,中共在东海区域的活动加剧,威胁升高。日本政府官员指出,当局准备制定特殊的计划,防止日方遭遇外国直接攻击的突发事态出现。

11月16日,日本海上保安厅长官石井昌平声明指出,如果日本遭到外国方面的袭击,这会导致武力攻击事态的出现。据日媒《共同社》报导,日方当局考虑在尖阁诸岛,即钓鱼岛附近加强海洋防卫活动,增强自卫队与海上保安厅的配合互助。

日本政府部门指出,一份新的统制要领计划将会出台,届时将规范遭遇紧急攻击情况时各方的应对措施。

相关做法着眼于尖阁区域的防卫,被认为将用于应对中共在该范围构成的威胁。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日前指出,自卫队与海上保安厅将通过联合训练提高配合度,努力探索多种问题的重要课题。

报导称,到目前为止,日本方面的初步设想包括应对武装集团非法登陆等问题,以及未达到武力攻击事态的海上警备行动。

11月17日,日相岸田文雄与习近平在曼谷亚太经合会议期间展开双边会谈,期间谈论了尖阁主权、台海等主要问题。日本方面此前谴责,中朝的诸多异动增加了地缘不稳定性。

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表示,中日之间有许多问题和关切待解决,需要取得建设性的稳定关系。他也呼吁中方采取负责的行动,推动双边关系正常发展。△

 
分享:
 
人气:24,79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