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政府宣誓就任 歐盟北約期待合作(圖)
 
2022年10月25日發表
 



在大選中率領意大利右翼聯盟贏得選舉的梅洛尼(右)和她的新內閣,10月22日在總統府宣誓就任。

【人民報消息】10月22日,意大利新任總理梅洛尼和她的新內閣,在總統府宣誓就任,在就職儀式上,梅洛尼依慣例宣讀誓詞,宣誓效忠意大利戰後的共和政體,並顧全「國家的專屬利益」,並在誓詞上簽字,再由總統馬達雷拉共同簽署。

當天,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祕書長斯托騰博格、歐洲聯盟(EU)執行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分別向梅洛尼致賀,並表示期待與梅洛尼政府進行「建設性合作」。

10月23日,梅洛尼出席在羅馬的基吉宮舉行的新舊總理交接儀式,與即將卸任的總理馬里奧.德拉吉會面,雙方私下會談了一個多小時,然後德拉吉遞給梅洛尼一個在內閣辯論中使用的象徵性小鈴鐺。

10月25日,梅洛尼首次在議會下院發表演講,公佈了她的政策重點。

關於俄侵烏戰爭的議題,梅洛尼表示她的政府將熱切支持北約(NATO),任何拒絕這一點的人「都不能成爲政府的一部份」。

梅洛尼組建的意大利第68屆政府面臨自1946年以來艱鉅挑戰,包括迫在眉睫的經濟衰退、不斷上漲的能源費用以及如何在烏克蘭戰爭中建立聯合陣線等。

梅洛尼過去曾擔任意大利衆議員、青年部長及意大利兄弟黨主席等職務。她過去曾公開反對同性戀者收養兒童,並反對墮胎及安樂死,立場屬於保守派。梅洛尼競選時經常表示,如果當選,她將引導意大利採取更公開的反中共姿態,決心不讓意大利成爲西方盟友中的一個「薄弱環節」。△

 
分享:
 
人氣:28,89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