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爆大丑聞 高官涉受賄被捕 家中藏鉅款(圖)
 
2022年12月12日發表
 



歐洲議會副主席伊娃.凱利(Eva Kaili)資料照。

【人民報消息】12月12日,歐盟官員被爆出空前的收賄醜聞,震驚歐洲乃至世界政壇,目前警方已經逮捕了歐洲議會副主席伊娃.凱利(Eva Kaili)等四人,並沒收了涉案的一百多萬歐元。

凱利是希臘社會黨人、議會副主席,她與其他三人一起被比利時檢察官拘留,被控涉嫌腐敗、洗錢和參與犯罪組織。

這起腐敗調查,被英國《泰晤士報》描述爲「歐洲議會歷史上最大的醜聞之一」,給歐洲議會議員的形象蒙上陰影,讓外界對歐洲議會做出決定的公正性提出了質疑。

12月10日,警方進行了超過16次的突擊搜查,搜查對象包括意大利和希臘的地點,警方繳獲了大量現金、計算器設備和手機。

12月12日,檢察官和警察對歐洲議會進行了搜查,十個辦公室的計算機「被凍結」,以防調查所需的數據「消失」。

BBC記者披露,歐盟在過去幾天所公佈的一些細節令很多人目瞪口呆。而歐洲議會一些成員表示,他們對相關指控的規模和程度感到震驚。

凱利是歐洲議會14位副主席之一,她的職責範圍包括中東事務。

比利時媒體報導,被拘捕的四人包括:凱利及她的搭檔——歐洲議會工作人員弗朗切斯科.喬治、安東尼奧.潘澤裏和一位意大利非政府組織人士。

比利時聯邦檢察官在一份聲明中說:「在歐洲議會中擔任政治和/或戰略職位的第三方,涉嫌收受大筆金錢或禮物,來影響議會的決定。」

歐洲議會主席羅伯塔.梅索拉誓言要「清理門戶」,「開放、自由、民主的社會正在受到攻擊」,她表示,自己已經決定立即暫停副主席凱利的一切職務。

歐盟委員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表示,這些指控「令人極爲擔憂」。馮德萊恩再次呼籲建立一個獨立的道德機構,來監督歐盟的所有機構,包括歐盟委員會、歐洲議會和歐洲中央銀行等。△

 
分享:
 
人氣:24,15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