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威脅加國司法 保護衛士籲歐盟停引渡條款(圖)
 
2022年12月10日發表
 



英國王家溫莎馬展上的加拿大王家騎警。

【人民報消息】加拿大王家騎警宣佈,將暫停與中(共)國關聯公司的合同,以消除與加拿大執法部門有關的間諜風險。

根據加拿大政府官員的說法,中國海能達通信控股的加拿大企業辛克雷科技公司,一度競拍取得50萬美元規模的防竊聽無線電濾波系統合約。但是,這個企業的背景讓人高度擔憂。

加國媒體CBC指出,海能達約10%的股份被中共政府通過投資基金持有,且位於美國的黑名單之中。

公共安全部長門迪奇諾指出,截至目前,辛克雷的合同已經被叫停接受政府審查。這樣的做法是防止中共政府竊取加國執法機構的通訊信息。

另一方面,總部位於西班牙的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表示,在世界各地發現了更多的中共海外警察中心,一些新發現的地點位於多倫多、溫哥華等加國地區。

在12月8日,該機構呼籲歐盟國家全面暫停與中共警察的合作及引渡條約,防止非法的海外機構獲得掩護。

保護衛士組織代表哈斯指出,2014年以來,中共政府在120多個國家操縱了大約1.1萬起海外警察活動,其中每年只有大約1%至7%的案例是通過合法渠道實施。大部份做法涉及騷擾與威脅異議人士回國。

哈斯呼籲,歐盟與中共或香港有引渡條約的國家,應該防止中共濫用條款,實施非法的海外警察行動,全面暫停與中、港的司法雙邊協議,並調查中共在歐洲的所有警察活動。

截至目前,全球有十多個國家展開對中共非法警察站的調查,其中包括荷蘭、西班牙、葡萄牙、愛爾蘭、加拿大、德國、捷克、美國、英國等國。△

 
分享:
 
人氣:23,53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