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022國防授權法正式通過軍費增5% 應對中俄挑戰(圖)
 
2021年12月27日發表
 



2021年11月21日至30日,來自澳大利亞、加拿大、德國、日本和美國的海軍部隊在菲律賓海進行「ANNUALEX」演習。

【人民報消息】美國總統拜登12月27日正式簽署2022財年國防授權法案(NDAA),該法案授權7,700億美元的國防開支,其中軍費同比增長5%。除了應對地緣政治威脅(尤其是俄羅斯和中共)的戰略外,法案還包括爲部隊增加2.7%的工資,以及採購更多飛機和海軍艦艇。

這項法案包含多項強化美軍實力以應對中共軍事挑戰的條款,包括授權爲「太平洋威懾倡議」撥款71億美元,以及採取多項具體措施提升臺灣的防禦能力。

「太平洋威懾倡議」旨爲美國在印太地區與中共的戰略競爭提供資金,支持美國實現在亞洲的戰略目標,並應對中共在該地區的軍事行動。

法案還調整了中共軍事力量年度報告,擴大爲幾個領域。NDAA包含一些章節,要求報告廣泛內容——從北京的全球影響力到中共在關鍵技術、電子戰、彈道導彈和核武器方面不斷進步的能力等問題。

NDAA還要求就美國應如何應對中(共)國,制定一個機密的整體政府戰略,要求建立一個關於中(共)國大戰略的諮詢委員會。在涉及中國人權方面,NDAA要求國防部禁止購買任何新疆強迫勞動生產的產品。

此外,NDAA中的烏克蘭安全援助倡議包括3億美元,用於爲烏克蘭武裝部隊提供支持;40億美元用於歐洲防禦倡議,1.5億美元用於波羅的海安全合作。

法案創建了一個由16名成員組成的委員會來研究阿富汗戰爭。雖然通過NDAA是重要的一步,但該措施並未授權任何支出,意味着國會仍需要通過撥款法案。△

 
分享:
 
人氣:51,27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