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資中共國電動車70億全打水漂 德國車企宣佈離場(圖)
 
2021年12月26日發表
 



戴姆勒公司的汽車銷量排名在世界前十大汽車商之中,以生產梅賽德斯-奔馳等豪華轎車知名。近日放棄了與中共國汽車廠比亞迪公司合資企業,騰勢新能源汽車的40%股權,僅保留10%股份。

【人民報消息】德國知名車企戴姆勒近日放棄了與中共國汽車廠比亞迪公司合資企業,騰勢新能源汽車的40%股權,僅保留10%股份。在這一決定宣佈之前,戴姆勒與比亞迪曾經爲騰勢公司進行了共計6輪投資,總金額超過70億元人民幣。業界認爲,最新的做法意味着戴姆勒基本放棄了發展騰勢新能源車業務的目標。

戴姆勒公司的汽車銷量排名在世界前十大汽車商之中,以生產梅賽德斯-奔馳等豪華轎車知名。在2012年,戴姆勒與比亞迪建立了各自持有50%股份的騰勢新能源汽車,定位是中高端新能源轎車生產商,這個品牌曾經被業界高度看好,認爲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出生,但是經過10年的時間,騰勢沒有任何顯著的發展。

根據財新網的報導,在12月24日晚間,戴姆勒宣佈與比亞迪達成協議,轉讓40%的騰勢股份,這筆交易擬在2022年年中完成,交易價格沒有披露。

彭博社指出,奔馳汽車的銷量在中國大陸持續上升,但騰勢的需求低迷,合資公司利潤疲軟,令戴姆勒感到十分擔憂。預計騰勢品牌將於2022年推出新車型,並尋求後續的成長機遇。△

 
分享:
 
人氣:50,30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