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述(图)
 
毕藤菲
 
2021年12月23日发表
 



12月20日,五眼联盟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对香港选举制度中的民主要素受到侵蚀,《国安法》造成的寒蝉效应,以及香港自由遭到侵蚀感到严重关切。

【人民报消息】

中共控制香港立法会选举 G7和五眼发声明

在实施中共《国安法》以及大幅度修改选举制度后,香港举行了所谓「爱国者治港」的首次立法会选举。12月20日,G7集团和五眼联盟均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对香港选举制度中的民主要素受到侵蚀,《国安法》造成的寒蝉效应,以及香港自由遭到侵蚀感到严重关切。

G7的联合声明由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和美国七国集团外长和欧盟高级代表共同发布。声明写道,G7集团关注香港立法会选举的结果,对选举制度中民主要素受到侵蚀表示严重关切。

五眼联盟的声明写道,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和英国的外交部长和美国国务卿,注意到香港立法会选举的结果,并对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民主要素受到侵蚀表示严重关切。

南海冒出天线阵 美智库:中共急扩电子战

总部在华盛顿的国际事务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分享了由美国Maxar Technologies公司拍摄的一些卫星图像,卫星图像除了展示「天线阵」,照片中还有新建的道路、新铺设的建筑地基以及大量的车辆,许多车还带有自己的天线。CSIS认为,这表明(木棉)基地可能被用作中共军队「收集讯号情报」和电子战的训练场地。

智库警告,中共正在南海加速部署所谓的「电子战」,提高其「通信和情报收集能力」,同时企图扰乱其它国家的通信和导航,使那里变为「死亡之地」。

木棉基地建于2018年,现在的新建设施包含拥有4个碟形天线的数组,可追踪卫星并与其通讯,基地中可收发讯号的感测塔数量也增加了一倍。

「电子战」不是攻击敌人肉体,而是具有攻击另一个国家的导航和沟通能力。

日本外务省将设台湾企画官 拟2022年度实施

12月17日,日本外务省(外交部)在执政党自民党外交部会的会议上表示,2022年度组织改造的一环中,包含拟新设负责台湾事务的「台湾企画官」。

日本时事通信社、共同社报导,自民党外交部会长、参议员佐藤正久会后受访表示,外务省规划「台湾企画官」将设于亚洲太平洋州局下的中国.蒙古第一课,主因是台湾情势紧张、相关业务增加,为强化因应态势。

佐藤指出,在安全保障、外交与经济方面的安全保障等领域,与台湾相关工作正在增加,他肯定外务省这项规划迈出很大的一步。

外务省表示,新设的台湾企画官业务范围主要包括钓鱼台列屿(日本称「尖阁诸岛」)等地的东海情势,以及台湾问题。

前美海军人员向中共国出售军备 被判监两年半

一名前美国海军人员因非法向中(共)国出口军事装备,在12月21日被判处30个月监禁,并被处以2万美元罚款。

据美国司法部的声明,现年37岁王叶桑(音译)曾是海军特种作战司令部的一级后勤专家。她和丈夫利用其特殊身份,私下订购美军设备,并非法销售给中(共)国买家。

王叶桑的丈夫,现年38岁的王绍华(音译),已于2019年9月26日认罪,并在2020年2月被判处46个月的监禁。

王叶桑在认罪协议中坦承,在2015年至2019年,作为工作的一部份,她必须为海军特种部队购买军事装备。在此期间,她多次为丈夫购买美军装备,其中包含一个用于识别战场上美军人员的设备。

检察官格罗斯曼说,被告利用对她的信任,将海军和国家置于危险之中,今天的判决让她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涉嫌非法向中共国出口导弹 10名以色列人被起诉

12月20日,以色列政府将起诉3家本土公司以及10名公民,指控他们在没有获得国家许可的情况下,向中(共)国出口巡航导弹。

《耶路撒冷邮报》20日报导说,以色列检察院经济司表示,这些公司和个人被起诉的原因包括:破坏国家安全、违反武器法、违反军备出口控制法以及洗钱等罪状。

报导称,这几家公司及个人制造了数十枚巡航导弹,并在以色列本土对它们进行测试。之后,他们将导弹伪装后交送中方。今年2月,以色列情报局最早注意到并开始调查该案。

《以色列时报》报导说,无人机企业家和太阳天空公司创始人梅纳什促成了以色列—中(共)国弹道导弹生意。

中共被曝 利用华为秘密入侵外国电信系统

12月16日,彭博社发表长篇调查性报导,首次揭露中(共)国电讯巨头华为被利用作为攻击外国电信的关键证据。

2012年,澳大利亚情报官员通知美国同行说,发现该国的电信系统遭到了一起复杂入侵。入侵始于华为的一个装载有恶意代码的软件更新。

正是这一从未对外披露过的漏洞,成为多年后美国川普政府阻止华为供应5G全球运动背后的一个关键证据。

根据彭博社的报导,该软件更新貌似正常,但其中包含恶意代码,其工作原理像数字窃听器,对受感染的设备进行重新编程,以记录通过它的所有通信,然后将数据发送回中(共)国。

最终,澳大利亚的情报机构确定,中共间谍机构是这次入侵漏洞的幕后黑手,他们渗透到了帮助维护设备的华为技术人员中,并通过华为电信系统推送软件更新。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分享:
 
人气:55,13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